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珠姐惋惜錯失民主起點
2015年 06月 19日 00:09    香港商报
 

     珠姐惋惜錯失民主起點

    【香港商報訊】港區人大代表譚惠珠表示,香港已花了2年進行政改工作,方案最終仍被否決,將錯失民主發展的起點,對此感到非常惋惜。

    對於政改方案被泛民否決,譚惠珠回應時表示,方案被否決,對中央政府與香港關系完全無影響。又指,中央會繼續堅持「一國兩制」,落實《基本法》;同時亦對香港未來的態度積極。但她說,香港已花了2年進行政改工作,方案仍被否決,將錯失民主發展的起點,對此感到非常惋惜。

    廉希聖:反對議員應反思

    前基本法起草委員會法律顧問兼中國政法大學教授廉希聖亦表示,中央一直希望方案能通過,但泛民反對方案也是預料之內,他希望投反對票的議員,反思一下對香港社會帶來什麼影響。他指,政改方案被否決已成定局,代表政制原地踏步,沒有任何進步發展,將來事態要看形勢發展變化,有利於香港民主制度發展往前走,則能向前走。他說,中央處理香港問題不能脫離《基本法》,要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一切都從市民利益出發來做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