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再反口希重新考慮容克提案
2015年 07月 01日 00:53    香港商报
 

  希臘政府正在重新考慮周一晚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的提議,最初該提議遭到拒絕。據悉,該方案包括在10月對債務進行減記,以及修改對低收入希臘人的救濟政策。

  消息指,容克的最終提案納入了希臘的一項提議,即把酒店的增值稅稅率設為13%,而非債權人原先提出的23%。目前還無法立即得知是否還有任何其他變動。一名歐盟匿名的官員稱,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需要努力讓5日的希臘公投取得肯定的結果,以此為前提,歐元區財長就可召開會議,從而可能采納相關措施。歐盟委員會發言人昨日稱,達成希臘協議的大門仍然敞開,但時間正在快速流逝。

    希根本沒錢舉行公投

  而在周一,約1.7萬人走上雅典及第二大城市塞薩洛尼基街頭,表示要在即將舉行的全民公投中投下反對票,并且痛斥國際債權人「敲詐」。有民眾表示,希臘民眾已作出很多犧牲,他關注的不是歐元區,而是確保下一代有尊嚴地活著。容克曾警告希臘人稱,不應因為害怕死亡就選擇自殺,并力促投下贊成票,因為「反對票等同向歐洲說不」。不過也有飽受資本管制措施影響的希臘人希望一切盡早結束。

  另有媒體指出,希臘根本沒錢舉行公投。據德國媒體FAZ報道,希臘法院估計,公投將耗資約1.1億歐元。而希臘政府根本沒有錢,即使該國在本周二不歸還IMF 16億歐元的欠款并違約。此外,美國財經科技博客Zerohedge報道援引雅典商會的消息稱,沒有足夠的紙來打印約2000萬張需要的選票。

 
(來源: )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