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歐元V形大反轉希局勢影響有限
2015年 07月 01日 00:57    香港商报
 

  歐元兌美元在周一錄得了詭異的V字形反轉走勢。業內機構布朗兄弟哈里曼(BBH)的分析師錢德勒認為,之所以出現這樣的走勢,是因為短線投資者對周末發生的希臘突發狀況采取了膝跳反射式的回應操作,但中長期投資者卻并未跟進,反而利用了下跌的機構補進了歐元多倉。

  周一收復日內全部跌幅

  這位資深分析師指出,在希臘問題最終前景仍然懸而未決的情況下,許多中長期投資者并未在歐元匯價跳低之際盲目殺跌,而是選擇繼續觀望。這使得歐元匯價的跳跌只是曇花一現,在短時間的消息影響被消化完畢。

  此前,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提議就受援協議進行公投的做法,曾一度在市場上引發恐慌情緒,導致歐元兌美元在周一亞洲時段開盤一度下跌逾200點至1.0953的低位。然而此后,歐元兌美元竟在日內神奇般地收復了全部跌幅,此后更是升至1.1276這近一周高位,而這也是歐元誕生以來最大的日內反轉幅度。此前在2009年1月23日時,歐元在開盤下跌1.70%的情況下最終小幅收漲0.04%。

  投資者倉位不應輕易改變

  錢德勒指出,即使希臘考慮通過公投來決定是否要繼續留在歐元區的命運,投資者的倉位也不應因此輕易改變,因為總體市場基調不會在公投結果出爐之前有顯著變化。諸如美國聯儲局在9月加息的宏觀經濟事件預期,目前也是一如此前。他并補充說,越來越多的觀察人士認為,希臘政府提議公投,只是為了增加己方的談判籌碼,不代表其真的有堅決的意願要退出歐元區。

  德意志銀行策略師雅里德亦指出,投資者對歐元趨向下行的趨勢早有預期,因此長線投資者在面對急跌事件時也能處之泰然。因此,周一盤初的大跌只能形容為短線的「膝跳反射」。

 
(來源: )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