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波多黎各恐成下一個希臘
2015年 07月 01日 00:58    香港商报
 

  位於加勒比海的美國海外屬地波多黎各宣布,由於現金短缺,「無力償還720億美元債務」。波多黎各去年標售的債券價格已經下跌至歷史低點,此前政府官員呼吁債券投資者承擔損失,包括延長償債期限和減少償付金額等。

  分析師稱,波多黎各政府可能一個月內就耗盡資金。國際評級機構周一晚些時候也把波多黎各主權評級由CCC+調降至CCC-。標普稱,如果沒有顯著好轉,未來6個月內波多黎各違約似乎不可避免。而即使美國政府將重新考慮給它某種形式的救助,但波多黎各付出的代價也相當高。

  波多黎各自2006年起就陷入經濟衰退。經濟疲軟已經導致許多人離開這個小島而前往美國尋找工作。在2004年至2013年,波多黎各的人口已下降了5.5%。龐大的養老金缺口等問題已經使波多黎各越來越像希臘,但希臘有重組債務的選項,而波多黎各沒有。

 
(來源: )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