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島嘉年華同歡 義工服務坊眾
2015年 07月 02日 00:5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葉鈴兒報道: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以及香港東區各界協會等10個團體,昨午在柴灣公園一號足球場舉辦「活力.愛@慶回歸港島社區共融嘉年華暨義工服務日」,邀請了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行政會議成員李慧瓊以及立法會議員王國興等擔任主禮嘉賓。

  蔡毅呼籲聚焦經濟民生

  蔡毅在致辭時指,雖然全港市民殷切期待的政改方案被否決,但政府和社會各界作出的努力亦是有目共睹。他呼籲社會在未來的日子放下政治議題,聚焦經濟民生領域,積極推動兩地交流合作。他認為一直以來,中央對香港各方面的發展都大力支持,而隨著中國經濟發展,中港兩地合作機會增加,香港憑著地理優勢,更應該主動與內地增加了解,進行更緊密的合作和溝通。

  李慧瓊促各界團結一致

  李慧瓊憶述香港回歸時,負面評價很多,令香港人心惶惶,但現在港人可以昂首闊步向前,向世界證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效果。她認為,回歸後的香港不論是經濟、教育還是民主進程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她指,雖然民主派議員令港人失去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機會,但他們不能否決香港的未來與發展。她呼籲市民要有信心,認為未來需要各界團結一致,追回落下的進度。

  她指,過去社會已對爭論感到厭煩,希望泛民議員不要再只為政治作考慮,要專注於民生議題。她相信市民暫時不會想重啟政改,而短時間內對於政改達成共識的機會很微,故希望可以做些實際的工作。

  王國興盼壯大建制力量

  王國興相信,全港市民對於失去珍貴的普選機會都感到失望,希望接下來集中精力在民生之上,惟泛民內耗不斷,阻礙施政,過去一年已經消耗了近26億1千萬元的公帑,而早前公務小組會議亦只能通過幾項利民措施。他希望香港人看到泛民對社會發展的阻力,在未來的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中,讓更多建制力量加入,減少「拉布」情況,走出怪圈。

  昨嘉年華現場除了有約10個攤位遊戲,更有中醫提供義診服務,市民可以看診、獲得處方以及約10分鐘的推拿治理,亦有15個表演單位進行舞臺節目,包括演唱、跳舞等,主辦方估計進場人次達3000。

 
(來源: )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