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愛國愛港團體旗隊大遊行
2015年 07月 02日 00:5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珈莉報道:「同心護港之友」昨日發起愛國愛港回歸遊行,隊伍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遊行至金紫荊廣場,約30名市民手持國旗和區旗參與。參加者抵達金紫荊廣場後,向市民及遊客派發國旗,又邀請遊客合照。「同心護港之友」發言人曹達明表示,遊行目的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8年,活動是網上自發,難以估計實際參與人數。當遊行人士途經「人民力量」的街站時,雙方一度發生口角,警方即時築起人鏈分隔兩批人士。

  對泛民否決政改表不滿

  曹達明指,昨日是香港回歸祖國18周年,應該開心慶祝。他說,遊行主要是讓香港人知道有港人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同時要讓支持「港獨」人士知道香港已是中國的一部分,令提倡「港獨」的分子認清中國人的身份。本身任職的士司機的曹達明直言,早前一連串的反水貨客行動,令來港的內地遊客數目減少,期望透過遊行令他們知道香港仍有不少愛國愛港人士。他又說,不滿泛民早前否決政改,揚言會將於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中,踢走泛民議員,讓他們「票債票償」。

  參與遊行的「愛港之聲」成員黃清泉說,數年前已對學民思潮反國教等活動「睇唔過眼」,兩年前起參與愛國愛港相關的遊行,支持政府依法施政。他強調,今次以務實、理性、和平的方式遊行,不會與挑釁人士和民陣衝突,會各自表達訴求。對於泛民要求重啟政改,他批評是「荒謬絕倫」,除沒有足夠時間外,亦沒有基礎重啟政改,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不會修改。

  「忠義民團」負責人石房有則指,參與遊行是慶祝回歸,支持政府及祖國,同時表達對泛民否決政改的不滿,又批評泛民扼殺政制進步空間。

 
(來源: )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