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老爺車巡行彌敦道
2015年 07月 02日 01: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健愉報道:數十輛古董珍藏車昨下午在九龍旺角沿著人潮聚集的彌敦道巡遊行至尖沙咀碼頭,以慶祝香港回歸18周年。

  全長約3.6公里的彌敦道,由旺角至尖沙咀一段,沿途掛滿了「活力愛.慶回歸」的彩旗,洋溢著喜慶與歡樂。一系列的古董珍藏車記載著香港的歷史,在繁華大街行走時發出的引擎「怪聲」,更吸引不少途人駐足觀賞,並拿出手機、照相機來拍照。

  麥花臣球場舉行嘉年華

  據籌組這次古董車巡遊的九龍各界慶典委員會秘書長黃建新介紹:「彌敦道是香港最旺的街道之一,而且遊客眾多,我們希望在回歸這個重要的大日子,普天同慶。連同古董電單車和超級跑車在內,這次一共有約80輛車參加巡遊。」

  在古董車遊行前,九龍各界慶典委員會聯同九龍社團聯會,昨午於旺角麥花臣足球場舉行「活力愛.慶回歸」嘉年華。邀請到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中聯辦副主任仇鴻、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及多位立法會議員等擔任活動的主禮嘉賓。

  九龍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吳惠權致辭時說,回歸以來,香港保持安定繁榮,經濟穩健發展。在施政方面,特區政府對改善民生不遺餘力,政績有目共睹。隨著民主政制發展,社會出現不同聲音,政府施政也遇到不少困難和阻滯。吳惠權認為,香港大部分市民都是理性務實的,希望各界放下成見,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明天,同時期盼在一個穩定和諧的居所生活,共同維護繁榮安定。

  昨午天氣炎熱,但慶典現場氣氛熱鬧,部分攤位遊戲更出現人龍。嘉年華會設有一系列舞臺表演、舞獅跳樁、古典車展覽與汽車巡遊環節,吸引市民留影。據了解,共有80部電單車、超級跑車、古董車由旺角出發,途經亞皆老街、彌敦道,駛往尖沙咀天星碼頭。

  共有80部車輛組成行列

  周先生帶同4歲的汽車發燒友兒子到場合影,帶著汽車模型的兒子對鮮艷顏色的古典車最感興趣。父親稱自己難得有空,所以與兒子到場參觀。年屆七旬的郭先生拿起手機拍攝古典車, 他說香港甚少舉辦同類活動,故特意到場留影。

  不少小朋友昨表演後亦趁機玩樂一番。昨在臺上大跳印度舞的Marhrukh與Pranisha表示,早於去年10月已開始苦練,冀透過熱舞宣傳印度文化。就讀幼稚園的許世樺在臺上歌唱後,旋即在臺下「比武」,她從小丑手上接過氣球小劍後,便即與友人互相「切磋較量」。她表示,今次活動不但可以一展歌喉,更能大玩攤位遊戲,感到非常愉快。

 
(來源: )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