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檢疫局為前海量身定制新策
2015年 07月 24日 01:22    香港商报
 

    深檢疫局為前海量身定制新策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實習記者左玲報道:昨日,在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新聞發布會上,深圳檢驗檢疫局趙振拴局長發布了支持中國(廣東)自貿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的27項工作措施,對接前海蛇口片區發展戰略及企業需求,助力前海蛇口片區成為中國自貿試驗區建設的新標杆。

    深港澳合作更密切

    據介紹,這27項工作措施是深圳檢驗檢疫局專為前海蛇口片區「量身定制」,在深港合作區基礎上,疊加了質檢總局支持自貿區的意見,將原有支持合作區先行先試的政策進行優化,重點聚焦五個方面,即監管機制創新、簡政放權、貿易便利化、服務新業態以及互聯合作。自前海蛇口片區挂牌以來,深圳檢驗檢疫局率先推動檢務一體化運作,創建了「全天候通關」、「深港倉店通」等六大檢驗檢疫通關服務品牌,前海入境檢驗檢疫全流程時長縮短70%,出境檢驗檢疫全流程時長縮短44%,出口換證業務時長僅需10秒,實現深圳口岸速度最快。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以及與中國簽訂自貿協定國家的進口水果、酒類、肉類等實行「合格假定放行」的綠色通關模式,推進深港、深澳檢測結果互認,率先在紅酒、麥當勞相關產品實現「一張證書深港直通」等。

    建深港特色通關模式

    前海蛇口片區跨境電商發展迅速,據統計,2015年上半年累計入區貨物340批次,較去年全年增長831%;入區貨值3.31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全年增長1731%;完成訂單并進口郵包224.09萬單,較去年全年增長近4倍。對此,深圳檢驗檢疫局表示,將進一步支持前海展示交易中心建設,支持開設香港原產物品專區,打造「跨境測」、「放行易」通關服務品牌,籌建深圳跨境電商檢驗認證聯盟,推進「便捷通關、品質電商」全國示範基地建設。同時,完善和創新供港商品和港產食品「前店后倉」運作模式的檢驗檢疫監管模式;支持香港企業在「前店后倉」模式基礎上升級為在深港同時建立銷售端與倉儲端,享受自貿區通關服務便利的「雙店雙倉」深港特色通關營運模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