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穗南國書香節8月中登場
2015年 07月 31日 00:02    香港商报
 

    穗南國書香節8月中登場

    【香港商報訊】記者程向明報道:2015南國書香節暨羊城書展將於8月14日至20日在廣州舉行。在昨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上圖),林清玄、蔡瀾、查小欣、劉若英、邱毅、易中天等香港、台灣及內地250多位名人將蒞臨現場,奉上300多場次的文化活動。據主辦方透露,本屆書香節香港館活動內容豐富,將是一場濃縮版的香港書展。

    逾250位各界名人齊分享

    精品薈萃南國書香節是一年一度南粵大地的文化盛宴。據了解,本屆書香節共設展銷和專區50多個,包括羊城書展館、廣東館、少兒館、中國出版集團館、港台及海外館、數字出版網游動漫館等展館。今年新設立東南亞館,升級台灣館、香港館、國際館。據悉,本屆書香節邀請了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國家以及台灣、香港等地區的出版印刷業機構、企業和文化單位集中展示一批近年出版的優秀圖書、音像精品及電子出版物,組織港台及海外特色文化活動。今年開始中國出版集團作為特設專館將長期落戶書香節,匯聚中國出版集團旗下18家權威出版社。專區展示3500多種中版集團精品、30000餘冊名家力作,650多種、5000餘冊成功「走出去」的精品出版物,代表了中國出版最高水平的出版物精品。據介紹,繼前年、去年邀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今年主辦方邀請了250多位各界名人大家和一大批文化表演藝術家、書畫藝術家、教育專家、醫學養生專家等雲集書香節,安排300多場次的文化活動。多年來一直關心支持南國書香節的台灣著名散文家林清玄今年再次約讀者一起「讀書,讀心,讀世界」;香港著名電影人、作家蔡瀾先生將攜圖書《江湖老友》蒞臨書香節現場,舉行「香江義,江湖情——蔡瀾眼中的江湖老友」讀者交流會。書中精選了蔡瀾寫文化名人的文章,所寫者都是耳熟能詳的名家,如金庸、古龍、成龍、吳宇森等。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將與您面對面聊健康。此外,曹文軒、查小欣、蔣方舟、樂嘉、錢文忠、邱毅、王躍文、徐燄、周國平等名人名家將蒞臨現場舉辦文化和簽售活動。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