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政府不擔保PPP模式
2015年 07月 31日 00:03    香港商报
 

    粵政府不擔保PPP模式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昨日,廣東省財政廳、省發展改革委和人民銀行廣州分行聯合發出通知,首次全面明確了廣東省在公共服務領域推廣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即PPP模式)模式的具體要求。

    PPP重點投八大領域

    廣東省提出省內PPP模式重點應用的領域主要有: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水利工程、市政公用設施、農業設施、社會事業、生態環境保護、保障性安居工程和能源科技等領域的項目。對於因法律、行政法規修改、政策調整或者根據公共利益需要,政府方違約的PPP項目,將給予社會資本投資人相應補償。除法律另有規定外,各地政府及其所屬部門不得以任何方式為PPP項目提供擔保。該通知鼓勵地方政府在承擔有限損失的前提下,與具有投資管理經驗的金融機構共同發起設立基金,靈活運用公司債券、企業債券、中期票據、定向票據、項目收益債券、項目收益票據等方式進行項目融資,同時亦鼓勵證券、保險等金融機構以及融資擔保機構積極開發適合PPP項目的金融產品。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