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重點關注

對冲基金大佬:新輪市場震動即將到來
2015年 08月 01日 00:00    香港商报
 

    管理270億美元資產的對冲基金Elliott Associates創辦人保羅辛格認為,全球央行貨幣大寬松讓人擔心,歐元區前景也堪憂,市場又會迎來新一輪動蕩。

    全球寬松及歐洲問題系隱憂

    Elliott Associates在致投資者的信中稱,該公司旗下兩隻基金今年以來回報率分別為2.8%和2.2%,高於標普500股指今年1.2%的漲幅。但該公司稱,現在更加謹慎,還警告在經歷六年牛市后,市場已「沒有任何永恒不變的趨勢」。

    Elliott Associates提醒客戶,要特別小心,因為該公司預計市場劇烈動蕩的可能性已經增加。該公司主要有兩大擔憂,一是全球央行貨幣寬松,多國政府「像以往一樣濫用印鈔權力,在為他們的揮霍付出巨大代價」;二是歐洲的長期問題沒有徹底解決,可能導致歐元區四分五裂,「我們的基準預測是歐洲的形勢會十分艱難」。

    該公司稱,在主動股權投資領域有些吸引人的機會,少數事件套利的形勢不錯。同時,該公司的房地產證券投資熱情冷卻,正在轉為這類證券的賣方。

    美加息不會逆轉美股升勢

    雖然辛格對股市的態度越來越謹慎,但高盛CEO布蘭克芬依然看好美股。他認為,即使聯儲局啟動加息引起波動,市場此后也會繼續上揚。布蘭克芬稱,目前還是漫長的良性市場,「金融危機以來出現很多問題,特別是在美國,可我們挺了過去。消費者、銀行系統都已經去槓桿,又有能源價格低的幫助,房價開始企穩并走高」。因此,美國經濟對加息的反應會是「打個大噴嚏然后就好了」。就算聯儲局加息到1%,美國經濟增長也不會低於趨勢水平,金融環境還會比正常情况寬松得多。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