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重點關注

這個周末有點冷
2015年 08月 03日 07: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達偉報道:本周,本港或有多個新盤登場,樓市觀望氣氛轉濃,連帶周末一手成交亦錄得大幅下跌。綜合一手物業銷售網及市場消息,截至昨晚7時為止,全港過去周末兩日(8月1日至2日)僅錄得9宗成交,較上月最後一個周末大減355宗。
    一手:欠缺新盤成交突減
    隨着房協「喜薈」熱潮散去,加上市場欠缺新盤,令上周末一手成交量突減。當中「主力」項目新地(016)旗下何文田「天鑄」表現尚算對辦,兩日合共錄得3宗成交,但仍無法獨力撐起整體成交數字。其他一手盤方面交投零星,當中信置(083)大埔「逸瓏灣」、長實(1113)大埔「嵐山」、恒地(012)鴨緔洲「倚南」、恒地(012)「迎海·星灣御」及華懋大埔「富·盈門」等均只錄得1宗成交。
    相反,以低於市場價作招徠,並緊接「喜薈」推出的長沙灣「喜漾」,反應則相當理想,於剛過去的周末收票「收到停唔到手」。據市場消息指,截至昨晚6時,項目共收到3500票,較首兩輪推出的180伙超購19倍,當中不少屬早前同區「喜薈」的向隅客。
    此外,長實紅磡新盤「維港·星岸」目前亦正蓄勢待發,項目於上周六開放示範單位予VIP參觀,吸引了大批準買家參觀。集團投資董事郭子威指出,是次參觀客戶分布平均,當中更有約30組為內地客,同時透露項目將在「極短期間內」推出。
    二手:受制一手續吹淡風
    二手方面,受制於新盤浪接浪推出,成交量持續處於「冷封」狀態。據美聯物業數字顯示,過去周末10大藍籌屋苑僅錄得約9宗成交,較上周末下跌約40%。該行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在「喜漾」、「維港.星岸」、「大盤東環II」及「迎海.駿岸」等多個新盤頻頻軟銷之下,市場焦點完全被一手市埸「盡吸」,加上二手業主叫價強硬,令二手買賣難以突圍。此外,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預測,在發展商推盤態度積極及股市波動等因素夾擊下,二手市場跌勢將會持續。
    據悉,過去周末的二手成交主要集中在新界地區,分別由荃灣中心、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聯手「創造」6宗成交,而九龍區則有約3宗交投,按周跌約50%。至於港島區表現則最為遜色,過去兩日以捧蛋收埸。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