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重點關注

觀點
2015年 08月 03日 00:00    香港商报
 

    財經評論人宋清輝:國家隊手中還有錢

    從現在的情况來看,國家隊還沒有完全將錢「砸」入市場進行全方位的救市,未來還需要通過增持的手段進行維穩,市場還沒有完全穩定起來,手中的錢都沒有花出去,何談退出一說?

    從海外成熟市場的國家隊救市經歷來看,國家隊救市后到資金的完全退出,時間耗時最短的都在4年以上,日趨完善的中國證券市場此次救市措施,時間必然會經歷較為漫長的過程,或許也在4年以上,而不會是很多人以為的「4個星期」或者「4個月」。

    光大證券徐高:救市成敗不在股指高低

    救市措施還需進一步調降股市融資盤規模,從而逐步釋放股市風險。而這只能在「震盪的市場」中實現。這是因為市場一旦形成單邊上漲或下跌的預期,都會為高度逐利性的融資盤所放大,形成急漲或急跌格局,令市場失穩。只有股指的上下起伏,才能分化融資盤內部預期,從而促使其主動有序地撤出市場。由此可知,近期股指再次明顯下跌并不意味著救市失敗。

    總之,救市成敗不在股指高低,而在是否有效調降了股市融資盤的規模。而為了引導融資盤主動撤出市場,股指階段性的下跌是必要的。再考慮到「融資盤與股指走勢高度正相關」,在壓縮融資盤規模的過程中,股指很可能在震盪中逐步下行。

    彭博調查:六成頂級基金願加倉

    彭博調查顯示,逾六成頂級基金表示會加倉中國A股,主要因A股已修正至具有吸引力的價位,且中國政府救市行動將見成效。接受調查的基金公司共有13家,資產管理規模總計510億美元,另外5家表示會將A股倉位維持在目前水平。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