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黃偉鴻經營品牌重專忌貪
2015年 08月 03日 22:5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摯報道:深受市民歡迎的香港零食品牌EDO,致力引領潮流趨勢,為顧客帶來優質食品,享受休镕樂趣。EDO行政總裁黃偉鴻接受本報采訪時指出,時代已大不同,現在是講究「好感度」的時代,賣的不是簡單生硬的產品,而更多的是一種客戶的印象,至於品牌的經營心得一個「專」字,「貪」字是大忌,他旗下「橫丁」連鎖店的新特色,就是專注日韓零食。對於網購則考慮授權加盟,或與知名網商合作,冀為零食業界帶來新發展。

    黃偉鴻表示,上一代的企業家都十分實干,努力拼出一片天,然而時代在變,同樣的產品可能在很多地方會看到,而類似的商品可能有很多很多,如何做到區分,吸引消費者購買,成為新時代商家熱議的話題。他認為,賣的不是簡單生硬的產品,而更多的是一種客戶的印象,「現代社會瞬息萬變,市場會出現很多不可預計的變數,然而出色的品牌效應,將會帶來倍增的效果,即使是同一品質下,消費者的好感度也會明顯更高。我鼓勵香港廠家發展品牌,以清晰吸引的品牌形象,掀起業界新一輪發展熱潮。」

    定位清晰形象鮮明

    他認為做品牌最重要的在於「專」,過於貪心將會大大降低產品形象,「貪」字是大忌,「打個比喻,以口腔護理著稱的高露潔,如果突然賣零食,那品牌形象會否大打折扣?消費者會否接受旗下新系列產品?」他認為品種類別太多會讓產品定位轉移,在信息萬變的時代下,清晰的市場定位,將是加強品牌在消費者心中印象的關鍵所在。

    而旗下的零食連鎖店「橫丁」,就是其又一得意之作,體現其專注日韓零食的特色,「相信橫丁能讓我們的產品特色進一步精細化,突出新潮形象,同時為生產的貨品提供合適的分配渠道。」

    門市選址須重便民

    黃偉鴻表示產品上堅持日韓原裝進口,堅持三個不高:毛利不高、價格不高、定位不高,希望把整個日本零食的模式搬到香港,為市民帶來更便捷、便宜、新潮的食品。「價格上,我希望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實惠,以薄利的模式,務求能讓消費者以一分錢,享受到1.2分錢的貨。同時門市選址上,雖離開鬧市區不遠,但同時方便了附近街坊。」而旗下的巨浪大切,也是市場精細化的表現。現時互聯網線上買賣成潮流新趨勢,對於網購,黃偉鴻也有一套自身的考量,「暫不打算在天貓專門設獨立網店,正考慮在以licensing(授權加盟)的方式經營,或與知名網商合作,增加分銷的可能。」

    與內地網店合作有商機

    問及有否考慮進一步擴展內地市場,黃偉鴻表示,內地法律法規變化多,條文很繁复,很容易突然被告知出現問題,出現措手不及的情况,這也是讓不少港商感到頭痛的地方。他表示不打算大舉進軍內地市場,而專注與內地知名網店的合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