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創業夢想+前海揭幕
2015年 08月 05日 00:41    香港商报
 

     創業夢想+前海揭幕

    港兩項目國際路演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越報道:「創業夢想+」國際路演中心於昨日在前海夢工場揭牌,開啟了世界青年創業論壇前海站的活動。

    500多名深港及國際創業青年和50位資深創業導師相遇在前海,創下了今年深圳創新創業界分享數量最多、參與重量級嘉賓數最多等幾個業界之「最」。

    8個主題演講分享經驗

    香港青協總干事王鳴、深圳市青聯主席蔡穎、前海管理局長助理張韶輝、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家主席鄺海翔、前海「夢想+」聯盟聯席主席陳維偉和聯盟秘書長李亞非共同為路演中心揭牌。據悉,該中心將打造成跟硅谷一樣的世界路演中心,深港互動、項目孵化、投融資環境等吸引更多國際項目來前海路演。據介紹,由「夢想+」聯盟承辦的國際路演中心「首秀」的10個路演項目中,是從香港、硅谷、深圳數10個報名中脫穎而出的,其中兩個項目由香港團隊帶來。本港團隊開源汽車帶來的OSVehicle項目,是致力推廣交通工具生產大眾化,簡化和降低汽車生產行業的門檻。

    當該公司的董事長Tin,剛做完6分鐘的項目陳述,就遭到陳維偉挑戰,他說:「這個項目在中國基本沒戲,因為存在巨大法律風險」,而且他還提出安全質疑。在整個路演過程,10位創投界的評委,變著法的來考路演人。第二個登場的香港團隊項目EventXtra,是會前、會中、會后一站式活動管理平台。路演人黃卓琛稱,該平台已做了1000個會議,有100多個客戶。該項目核心技術均來自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香港科技大學畢業的鄺海翔提問:如果國內一些頂尖公司來做你類似的系統,他們每年只需收你十分之一的價錢,你該怎麼辦?還有當出現幾個類似系統時,你又怎麼去推廣?

    此外,前海站的活動,還邀請了包括華大基因董事合夥人王俊、香港天使投資聯絡主席譚偉豪、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馬旭飛教授等20多名嘉賓,在4個分場,以對談形式同時進行不同主題和不同創業導師的分享。當天8個主題演講分別有:「創業家精神:理想營運與實際經營的競賽」、「百年企業與百歲人生」、「創業浪潮中的合夥人」、「創業:如何對症下藥」、「創意設計與科技發展對商界與生活方式之影響-未來如何?」、「創新創業企業如何做大規模」、「創業的3個核心:發明、創新、改進」及「發掘投資的機遇」。中午休息間歇還有創業微電影展播,全天安排3班次車輛在前海進行考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