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五大工程」助推怒江整州扶貧
2015年 08月 05日 00:00    香港商报
 

    「十二五」以來,雲南怒江州開創了以建制州為單位整體推進扶貧攻堅的先河,啟動了整州推進扶貧攻堅工作,整合多種資源,重點實施民生改善、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社會事業、生態建設五大工程,整州扶貧攻堅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怒江壻僳族自治州地處滇西北的滇緬、滇藏結合部,總人口54.3萬人,全州四縣均為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和滇西邊境山區集中連片貧困地區片區縣,目前還有17.3萬群眾處於貧困狀態,貧困發生率38.65%,居雲南之首。

    「十二五」以來,怒江啟動了整州推進扶貧五大工程:一是改善貧困地區居住條件,完成扶貧安居房建設4000戶;二是完善基礎設施建設,部分貧困村實現了通路、通水、通電、通信的「四通」目標;三是大力發展扶貧產業,發展特色種植、養殖業,實施民族特色旅游項目;四是提高貧困地區公共服務水平,轉移培訓貧困勞動力;五是加快推進生態建設,完成森林管護、人工造林、封山育林等項目。

    通過5大工程的實施,怒江州農民人均純收入從2012年底的2773元增長到2014年的4297元,增幅為54%;貧困人口從2012年的23.99萬人減少到2014年的17.33萬人,減貧6.66萬人;貧困發生率從2012年的53.9%下降到2014年末的38.65%,下降了15個百分點。

    下一步,怒江州將集中力量,優化措施,合力攻堅,繼續做大民生「蛋糕」,全力推進全州扶貧攻堅,認真謀劃「十三五」脫貧工作,增強扶貧攻堅內生動力,確保全州到2020年消除貧困、貧困人口如期脫貧。金恆源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