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紅河:扶貧瞄準少數民族聚居區
2015年 08月 05日 00:00    香港商报
 

    近年來,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瞄準扶貧對象,全力推進區域扶貧與精準扶貧工程,2011至2014年累計減少貧困人口63.82萬人,貧困發生率從2011年的37.9%下降到19.71%。

    據統計,到2014年末,全州還有71.65萬農村貧困人口,占雲南省貧困人口總數的12.48%,居全省第三位;貧困發生率19.71%,比雲南省平均水平高4.22個百分點。70%的貧困人口和90%的絕對貧困人口集中在南部地區。南部地區GDP僅占紅河州的16%,財政自給率僅為10.6%,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全州平均水平的60%,少數民族人口比例達88.3%。

    紅河州副州長劉宇介紹,紅河州在深化州情認識的基礎上打破行政區劃界線,把貧困面大、貧困程度深的南部地區作為扶貧攻堅主戰場,集中連片實施南部山區綜合開發,加大南部「六個百萬畝」優勢產業(橡膠產業、梯田紅米產業、香(油)料產業、水果產業、棕櫚產業、商品林產業)和「四大」特色產業(山區畜牧產業、旅游產業、冬早蔬菜產業、生物藥業產業)的培植力度,近兩年共整合投入南部地區產業扶貧和發展資金20多億元。2014年,全州整合投入各類扶貧資金29.95億元,減少貧困人口10.95萬人,其中少數民族減貧人口9萬人。2015年,紅河州在全力推進區域扶貧與精準扶貧、加大南部山區綜合開發力度的基礎上,還將啟動實施邊境五公里以內地區綜合扶貧開發工作,預計今年減貧12.4萬人以上。李明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