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玉溪將於2017年消除絕對貧困
2015年 08月 05日 00:00    香港商报
 

    「十二五」以來,玉溪市已實現農村貧困人口脫貧21.7萬人,下一步將持續加大扶貧攻堅力度,到2017年消除絕對貧困現象,2018年鞏固提升,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玉溪市委常委、副市長王學勤介紹,玉溪市是在全省16個州市中唯一沒有一個國家、省級扶貧開發重點縣和片區縣的州市,「十二五」以來,全市實現農村貧困人口脫貧21.7萬人,貧困發生率由2010年的8.40%下降到2014年的5.07%,比全省貧困發生率低10.42個百分點,為全省最低。

    目前,玉溪還有9個貧困鄉、75個貧困行政村、1100個貧困自然村(組)和貧困人口12.11萬人。玉溪的農村貧困人口相對集中,主要分布在元江、新平、峨山、易門、華寧等偏遠哀牢山區和革命老區及少數民族地區。5個山區縣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占72.1%;少數民族貧困人口占65.2%。    為實現貧困人口精準脫貧,玉溪以貧困群眾相對集中的哀牢山片區和革命老區為扶貧重點,著力實施整鄉整村推進、產業扶貧、勞動力培訓轉移「一體兩翼」戰略,切實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產業發展、素質提升教育,從根本上解決脫貧問題。努力實現貧困地區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較快增長,保持年均增長幅度高於全市平均水平3個百分點以上。金恆源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