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潮州商會接待華師大代表團
2015年 08月 06日 22:42    香港商报
 

     潮州商會接待華師大代表團

    【香港商報訊】由全國政協常委、華東師範大學校長陳群率領,包括教授代蕊華、對外聯絡處處長邢和祥、港澳台辦公室主任章平、香港校友會副會長張萍、對外聯絡處項目主管張赫等組成的華東師範大學代表團,日前到訪香港潮州商會,受到會長張成雄、常務會董唐大威及吳哲歆、會董吳茂松、總干事林楓林、主任秘書蔡平,潮州會館中學校長曾永康等的熱烈歡迎,永遠榮譽會長陳幼南特別趕來出席聚會。賓主在友好和融洽的氣氛中進行了交流。

    張成雄歡迎華東師範大學各位領導和教授蒞會指導。他指出,華東師範大學為國家培養了大量的教育精英,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陳群才高學博,領導華東師範大學,成就百年樹人,功德無量。他介紹說,該會成立於1921年,歷史悠久,會員均來自香港各行各業的潮籍精英。商會在香港開辦中小學校,在各大學設立各種獎學金,編印潮州文獻,建立及資助各種文教基金,在家鄉及各地捐資助建各種文教體育、醫療衛生等大型建設,并在內地各省市偏遠地區捐辦多間光彩學校。

    陳群表示,香港潮州商會在內地享有很高的聲譽,特別是在弘揚文化、興學育才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貢獻,令人欽佩。他指出,華東師範大學自1951年建校以來,秉承大廈大學、光華大學及聖約翰大學等前身學校「自強不息」和「格致誠正」的精神和學思結合、中外匯通的傳統,以追求「智慧的創獲,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會的發展」的大學理想,為國家培養教育精英。他希望通過是次訪問,加強雙方的溝通,共同為推動和發展國家的教育事業作出貢獻。

    唐大威、吳哲歆、吳茂松、曾永康、林楓林等就兩地加強教育方面的合作提出了意見,陳群及各位嘉賓亦就如何加強雙方的合作發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