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社团新闻
2015年 08月 06日 22:4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韻玲報道:「香港工商界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昨日假中華總商會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出席主禮,大會并推舉楊釗擔任執行主席。會上通過將於9月14日晚上假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慶祝國慶酒會,并將於9月1日至10月31日在香港中華總商會大廈外牆懸挂祝賀國慶的大型挂畫。

    出席的主禮嘉賓還包括: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司庫袁武,香港總商會常務副主席吳天海,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第二副會長吳永嘉,籌委會秘書長張成雄。

    楊釗:為國家長遠發展作貢獻

    楊釗指出,新中國成立以來,經濟蓬勃發展,綜合國力大幅躍升,國際地位及影響力亦明顯提高。近期國際形勢產生深刻變化,國家發展進入新階段,香港應把握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亞投行」等新一輪發展規劃部署,進一步提升香港經濟實力和競爭力,維持香港的國際地位。他呼吁社會各界齊心協力,積極支持特區政府施政,集中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繼續在「一國兩制」的平台上,發揮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及物流中心的獨特優勢,為國家的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殷曉靜致辭時衷心祝願本港工商界同胞慶祝國慶的活動取得圓滿成功。她指出,祖國經歷了66年的光輝歷程,經濟總量和進出口貿易由小到大,工業、制造業以至科研技術發展由無到有,國際地位和外交實力由弱到強,人民生活水平亦由窮到富,今天已發展成為充滿生機和希望的新中國。殷曉靜:提升競爭力再創新輝煌她強調,十八大以來,中央領導銳意改革、真抓實干,提出了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勾畫出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五位一體」的總體布局,并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四個全面」的戰略部署。她相信,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條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之路不斷前進,中國發展的基礎必將更加堅實,成就更加輝煌。

    她表示,回歸以來,中央嚴格按照香港基本法辦事,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保持繁榮穩定提供堅強后盾。目前,香港發展面臨新的機遇及挑戰,正如早前張德江委員長會見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時強調,未來五到十年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時期,香港社會各界應注意避免陷入政治爭拗,錯過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機遇。在國家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經濟轉型升級的背景下,香港必須抓緊機遇,發揮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潮,搭上國家發展快車。她赞揚香港工商界在推動國家發展進步中的重要貢獻,以及在推進「一國兩制」偉大事業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積極作用。她寄語香港工商界與社會各界團結凝聚,助力國家改革發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并以實際行動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香港對接國家發展戰略,找準香港定位,培育新的增長點,提升香港競爭力,努力再創東方之珠的新輝煌。

    工商界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主席團主席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傅育寧、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恒、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香港總商會主席彭耀佳、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另尚有主席團成員68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