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廣東嚴堵官員透過中介撈錢
2015年 08月 07日 23:23    香港商报
 

     廣東嚴堵官員透過中介撈錢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針對行政審批中的黑中介現象,廣東省日前作出明文規定,限制與規范中介的審批服務,并建立黑名單制度,一旦發現問題將嚴肅處理。規定要求,對一些審批,政府部門能夠透過征求相關部門意見、可按監管要求自行解決完成的事項,一律不得設定中介服務;已經取消的行政審批事項,一律不得轉為中介服務;嚴禁將一項中介服務拆分為多個環節;各部門自行設定的區域性、行業性或部門間中介服務機構執業限制一律取消。同時對透過中介審批違規收費、出具虛假證明或報告、謀取不正當利益、擾亂市場秩序等違法違規行為,廣東省將建立中介服務機構「黑名單」制度,對情節嚴重的予以限制執業甚至追究法律責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