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屆最佳户員户主選舉頒獎
2015年 08月 10日 23:5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摯報道:第一屆「最佳户員户主選舉」日前假九龍帝京酒店舉行頒獎典禮,一眾老闆及「打工仔」聚首一堂接受嘉許,宣揚勞資關系的重要性。活動由騰龍青年商會主辦,獲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建造業總工會、香港中小企業總會等超過20個大型商會支持,表揚一眾為公司全心奉獻的户員,力推户主關心員工生活及工作平衡的管理態度,積極履行企業責任。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蕭偉強出席主禮,為獲獎嘉賓代表頒獎,見證喜悅時刻。

該比賽要求嚴格,主要考核户主對管理的心態、人力資源中長遠發展的方向及計劃、人才培訓等;户員方面主要考驗其為公司處理危機的能力,及個人與公司發展方向的同步率等。蕭偉強表示,除透過勞工法例賦予户員保障及福利外,推廣良好人事管理措施亦十分重要。「政府一直鼓勵户主采納以户員為本、開明和公正的人事管理措施,户主户員的良好夥伴關系,有助於構建積極和有效率的工作團隊,提升企業生產力和競爭力,符合員工和企業的最佳利益。」

獲獎户主分享道,以用心、專注的態度,配合良好的培訓機制,加上溫暖的關愛,是良心户主的制勝之道。户員方面,「最緊要系做得開心。」有獲獎户員表示,能在崗位上開心工作,是完成工作的最好動力。至於如何做得開心?UnlimitedPowerProductionandTraining的梁嘉恩及霍彩玲認為理念合一尤為重要:「我們相信同事各有所長,只要理念相同,就能同在一起拼搏到底,這個過程也讓人深感激動!我們之間無分彼此,大家都是一同為事業打拼的好夥伴。」

獲獎户員陳錦文表示,「感受到户主的關心,公司就像大家庭,讓我很願意為之努力。」而關於如何維持優秀員工方面,獲獎户主ZenonCafe創辦人陳銘虹認為培訓機制尤為重要,「我們公司有專業的培訓課程,在加盟開新店方面有一套統一的做法,方便公司員工复制并執行,我堅信成功屬於團隊里的每一個人,希望他們喜歡Zenon的fashionlifestyle」。

騰龍青年商會會長何世杰表示,該會首次舉辦最佳户主户員選舉,統籌約9個月時間,經多輪審議,旨在增加户主和户員間的溝通,推動相互間的良好合作關系,打破以往勞資對立的刻板印象。何強調:「員工是企業重要的資產,希望大家一同營造良好的企業文化,培養出優秀員工,增加歸屬感,提升企業競爭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