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第三屆動畫支援計劃啟動
2015年 08月 11日 23: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摯報道:由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執行的「第三屆動畫支援計劃」昨日假生產力局大樓舉行啟動典禮。該計劃為15間入選的初創及小型動畫企業提供資金及資源上的幫助,旨在培育本地新進及小型動畫企業制作更多原創動畫,推動本地動畫行業發展。

該計劃為參與的動畫企業提供資金和完善的配套計劃,包括技術培訓、人才配對服務及師友嚮導計劃等,以全力資助新晉動畫公司及動畫創作人才,讓其獲得專業指導及培訓,協助他們開拓商機。

特區政府創意香港主力總監朱蔡鳴鳳、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會長彭子杰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副總裁(企業管理)老少聰等主禮。老少聰表示,年輕人對創意產業興趣濃厚,政府亦全力支持年輕人實現夢想,推出多項數碼娛樂產業支援計劃,同時為兩岸四地漫畫愛好者創造交流平台,希望能為有潜力的企業提供幫助。

彭子杰表示希望計劃可成為孕育本地動畫創作人才的平台,協助他們開拓更多商機,同時推動香港動畫產業的持續發展。

第三屆「動畫支援計劃」資助組別分初創動畫企業和小型動畫企業組別,於今年4月公開招募,經嚴格甄選出10間初創動畫企業及5間小型動畫企業參與支援計劃。有關計劃將為入選企業提供資金完善配套計劃,包括技術培訓、人才配對服務及師友嚮導計劃等,以協助他們制作原創動畫,展示他們的創意和技術能力,提升本地動畫的制作水準。

獲選企業分享心得表示,計劃為初創企業提供機會,帶來資金上的資助,讓他們能在執行的過程中不斷提升自己,更為他們創造平台,聯繫合作商家,拓展人脈,為產品推廣帶來便利。獲選機構表示將充分運用資源,合力推動業界發展。

有關「第三屆動畫支援計劃」的詳情,可瀏覽大會網站www.animation蛢ssp.com。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