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太興進駐機場圖拓展海外
2015年 08月 12日 23:5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紮根香港超過25年的太興飲食集團一向致力將港式地道美饌帶到海外。繼年初與香港航空首度合作,為商務艙旅客設計多款獨具特色的飛機餐膳后,太興正式宣布首次進駐香港機場客運大樓,進一步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提供優質港式美食,宣揚香港獨特的飲食文化。太興早瞄準各地機場商機,已分別於新加坡、上海、海口、北京機場開設分店,而香港機場分店亦於7月23日投入服務,是次新店由籌備至開幕逾一年時間,投資金額數百萬港元,預計全年營業額可達5000萬元。

陳永安:拓展亞太市場里程碑

近年,太興銳意拓展亞太版圖,早於2011年起相繼進駐新加坡樟宜機場、上海浦東機場、海口美蘭機場、北京首都機場。太興飲食集團主席陳永安說:「機場是一個極具策略意義的橋頭堡,太興一向致力宣揚港式地道飲食文化,繼早前與港龍航空合作,向機上旅客提供極富香港特色的奶茶;年初又與香港航空合作,為商務艙旅客提供飛機餐膳,今次更首度進駐香港機場,可說是集團拓展亞太市場的一個重要里程!對於是次進軍香港機場,我們十分重視,新店由醞釀籌備至開幕逾一年時間,預計全年營業額可達5000萬元。下一步,我們部署於香港機場禁區內加開分店,進一步為訪港及離港旅客提供優質港式美食,將香港獨特的飲食文化發揚光大。」隨着中國「一帶一路」的對外發展戰略,東南亞以至整個亞太地區的商務經濟貿易往來,將會日益頻繁,而鐵路、港口、機場等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將締造龐大商機。太興現正積極部署發展更多海外機場據點,陳永安表示,太興於2004年已發展中國市場,現時足迹遍布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十多個大城市,餐廳總數目超過120間。集團2015年的目標是於不同地區增設30間分店,預計共聘請近千人,目前為止新店數目已完成超過一半的目標,因此下半年我們會繼續努力完成餘下目標。目前開設新店每間需投資約七位數字,我們致力於一年半內取得收支平衡。

「一帶一路」締造商機

陳永安透露整個集團之發展方向,他說:「集團除了以發展環球市場為願景,亦采取多元化品牌發展策略。今年我們的團隊秉承與時并進、不斷創新的精神,開設了『漁牧』及『點心瑪莉』兩大新品牌,分別提供新派京川菜及引入新派點心專門店概念,希望帶給顧客更多驚喜,并積極研究開設更多特色店舖,將香港人的創新精神融入我們的飲食文化中發揚光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