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年輕父母早為子女理財
2015年 08月 12日 23:5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楚婷報道:隨着人口老化,做好退休準備、醫療保障均成為香港人的熱門話題。港人理財的觀念日趨成熟,財務策劃每年保持雙位數字的增長,與每年都有生力軍加入有關。值得注意的是,年輕父母都懂得未雨綢繆,希望為子女的未來,盡早作好準備。有家長選擇子女滿一歲時就開始買理財產品。

城大畢業生晉升保險管理層

城大市場營銷學系學生早前為保誠保險做了一個調查及分析25至40歲香港市民財富管理的情况、模式及市場潜力,并為該公司制訂針對提高這個年齡層市場份額的策略。

保誠保險資深營業經理施雅瑋、張彥麟以過來人身份分享了個人的經驗。兩人同是城市大學畢業,并先后加入了保險業。施雅瑋加入保險業近10年,比較過往,今日理財產品形形式式,更成為了必需品。雖然經歷過金融海嘯,但對於保險業的影響都不大。財務策劃每年保持雙位數字的增長,近年不少大學生在財務策劃方面表現優秀,她本身也是一個好例子,2006年於城市大學市場學系畢業,之后就加入保誠工作至今,并晉升至管理階層。

「許多大學畢業生在賺到第一份收入就開始想到應如何處理,年輕父母很早就有意識要為子女理財,例如為剛滿一歲的孩子就已經想到要買教育基金。故此,理財顧問、財務策劃師正好可以發揮到其作用,為客戶度身訂造長遠的理財計劃。」

她表示,此份報告很有參考價值,25至40歲的人士負擔是最重。如果不能及時去做好財富管理,將來的差异會好大。簡單來說就是要「及時去做」,雖然收入可能不多,但積少可以成多,每月儲起2000至3000元,希望能做到退休無憂。本港缺乏退休保障,惟有靠自己打算。

張彥麟補充,雖然社交媒體流行,但相信保險從業員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現時會利用手機買保險的人還是不多,超過八成客戶都是透過代理辦理。保險業始終是重視服務質素,從業員必須要與客戶密切接觸和跟進。當客戶買保險后,最關心問題主要是在有需要索償時,應該怎麼辦?例如是醫療保險,客人通常會方寸大亂。此時候,保險代理的角色就很關鍵。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