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創業人語:港抓緊享內地發展紅利
2015年 08月 13日 23:38    香港商报
 

據新華社報道,2011年,原籍南京的伍晶和香港同學結婚。當時本有機會辦理投資移民,但伍晶選擇留在香港和丈夫梁迦杰一起創業。憑着對禮儀培訓這個相對小眾市場的認識和期許,梁迦杰和伍晶開辦了迦杰國際禮儀公司。如今,夫妻倆的禮儀培訓生意越做越好,從最開始的一節課只有4名學生,到現在每堂課有50到60名學生,業務也向多方面擴展。

梁迦杰:日做12小時甚值得

香港地價高,可謂寸土寸金,創業面臨高成本的壓力。創業之初,高昂的房租加上員工的薪水開支,費用遠遠超過預期。梁迦杰說:「一天我會做12個小時或者更長時間,但我覺得非常值得。」

另一方面,當時香港缺乏專門開展禮儀培訓的公司,很多人對於學習禮儀不理解,認為沒有必要。伍晶說,當初若有任何一個人稍微動搖,公司如今都不可能存在,她的家人對夫妻倆的創業也很擔憂,「剛開始的一年半時間真的很辛苦」。

不過,創業的艱難并不能阻止夫妻倆前進的腳步。那個時候,兩人每天只管埋頭做事,不斷思考如何找到更好的培訓方式,如何完善課程,以及如何宣傳和推銷公司。

伍晶:港為最宜創業地方

經過幾年的艱苦打拼,夫妻倆開始初嘗成功的果實。他們說,除了自身努力,公司的成功與香港給予他們的幫助和激勵是分不開的。

「香港是個適合創業的地方,在這里成立公司手續簡單,政府也會提供便利的條件。」伍晶說,「競爭和機會相對也很公平,我們就算是新公司,也有很多大公司邀請我們報價。」

不過,對於近年香港陷入泛政治化的狀態,伍晶感到「挺可悲」。她說,這不論對基層家庭還是中產家庭都有非常壞的影響,香港應該抓住機會,「進一步享受內地發展的紅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