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一期清潔生產伙伴計劃接受申請
2015年 08月 18日 00: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清潔生產伙伴計劃」推出至今已獲得理想的環境成效,環境保護署早前再投入1.5億港元,延展伙伴計劃至2020年3月31日,生產力局繼續擔任計劃的執行機構。新一期的「清潔生產伙伴計劃」現已接受資助項目的申請,在香港或廣東省營運的香港企業均可申請伙伴計劃資助,以開展實地評估和示範項目,其資助上限分別為每家工廠28000港元及每個項目33萬元。

  此外,新一期「清潔生產伙伴計劃」加入新元素,香港的工商業協會可申請有關資助,舉辦以行業為本的宣傳推廣活動,期望更有效地鼓勵港資工廠廣泛采用清潔生產技術。

  香港環境保護署聯同廣東省經濟及信息化委員會,於2008年4月開展清潔生產伙伴計劃,協助位於香港及廣東省的港資工廠采用清潔生產技術和作業方式。

  在香港及廣東省設廠的香港公司可向本計劃申請獲取資助,開展以下兩類項目:實地改善評估項目由環境技術服務供應商向廠戶提出切實可行的清潔生產方案。

  政府將資助一半的評估費用,每家工廠的資助上限為28000元;及示範項目——透過設備安裝及改變生產作業方式,展示清潔生產技術成效。政府將資助一半的費用,每個項目的資助上限為33萬元。在香港涉及污染工序的工場式企業亦可申請示範項目資助進行示範項目。

  生產力局會舉辦工作坊、工廠參觀等技術推廣活動,與業界分享采用清潔生產技術及作業方式的知識和成功經驗。此外,新一期的伙伴計劃的機構支援項目亦會提供資助予香港各工商業協會和行業協會舉辦以行業為本的宣傳推廣活動,以鼓勵企業廣泛采用清潔生產技術。港資工廠的人員可參與這些宣傳推廣活動。新一期的伙伴計劃會繼續為香港及廣東的港資工廠就節能,減少空氣污染物及污水排放方面提供技術支援。計劃會繼續著重鼓勵采用清潔生產技術以減少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及氮氧化物排放技術。

  清潔生產伙伴計劃將優先處理8個目標行業的資助申請︰包括化學制品業、食品和飲品制造業、家具制造業、金屬和金屬制品業、非金屬礦產品業、造紙和紙品制造業、印刷和出版業及紡織業。

 
(來源: )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