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南豐時裝設計賽助創業
2015年 08月 20日 00:4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佩瑜報道:不少人均有創業夢,但不是個個都能成功。南豐集團日前舉行The Mills Pitch Day創作比賽總決賽,於最后8強的時裝及相關企業家中選出1名冠軍,提供價值20萬的創業獎金獎品及精英指導。南豐集團行政總裁梁錦松表示,紡織及制衣界為香港60年代打下了基礎,希望透過項目將傳統傳承,繼續香港產業多元化。

  The Mills是由位於荃灣的南豐紗廠,活化成融匯香港時裝紡織業界元素的保業商業項目,為了回饋時裝界,南豐於今年6月開始The Mills Pitch Day創業比賽,召集了超過百多名來自時裝、飾物設計、紡織技術研發等不同領域的時裝新企業家,以產品及主意爭奪於The Mills拓展業務的機會,經初選選出最后8強后,於日前舉行總決賽。

  梁錦松致辭時表示,紡織及制衣界是60年代香港最蓬勃的產業,養活了一家又一家香港人,隨著香港產業重心轉移到旅游、金融及地產后,紡織及制衣界漸漸式微。鑑於南豐紗廠是紡織及制衣的表表者,為了鼓勵香港產業多元化,及支持新企業家,南豐特意舉辦是次比賽,希望出一分力,令國際知道香港不是只有死讀書,找份好的工作,其實創業創新亦有出路。

  8隊決賽隊伍包括:法國設計師Clementine Sandner於日本建立的舊紡織品再生中性時裝品牌、將舊車呔改造成鞋底的美國加州鞋履品牌Indosole、吸納及代理新進設計師品牌的Match Showroom、由以色列得獎設計師Shai Levy將戶外裝備元素融入都市生活作靈感的手袋及配飾品牌的Seventy Eight Percent、自家於手機應用程式設計T-shirt的Snaptee等。

  最后評審專欄作家鄧達智、JIA Group行政總裁黃佩茵等選出為時裝設計師及工廠而設的實惠簡易產品管理網上系統Techpacker為冠軍,創立人之一的譚先生表示,慶幸於前年遇上創業夥伴才成功有Techpacker,希望將系統推廣出去,方便更多業界人士管理貨品。

 
(來源: ) 編輯: 李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