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紀委全覆蓋省直單位
2015年 08月 31日 02:22    香港商报
 

     粵紀委全覆蓋省直單位

    【香港商報訊】廣東省紀委昨日宣布,將通過優化整合,實現對109家省直單位和部門的全覆蓋。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黃先耀要求派駐干部素質過硬,派駐紀檢組對「害群之馬」要堅決清除。在此之前,經中共廣東省委決定并報中共中央紀委批准,廣東省紀委剛剛正式在廣東省委辦公廳、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省人大機關、省政府辦公廳、省政協機關等7個單位新設派駐機構并授牌。

    「過去,中央紀委主要是向中央國家機關派駐紀檢組,從來沒有向黨的工作部門和人大、政協機關派駐過紀檢組,廣東省紀委也是如此。」中山大學廉政與治理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倪星說,這7個單位都是在廣東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影響的部門,權力集中、地位重要,對其加強監督非常必要和迫切。黃先耀對新設的7個機構紀檢組長說了「狠話」。他說:「必須要瞪大眼睛發現問題,必須心無旁騖履行職責,不能睜隻眼閉隻眼。問題該發現沒有發現就是失職,發現問題不報告、不處理就是瀆職,就該嚴肅問責查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