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國足拼港隊深安保升級
2015年 09月 01日 02:24    香港商报
 

     世界盃預選賽與閱兵日撞車

    國足拼港隊深安保升級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記者昨日獲悉,世界盃預選賽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與中國香港男子足球隊比賽將於9月3日19時30分至21時30分在深圳寶安體育場舉行。深圳警方表示,該賽事是深圳近年舉辦的較高級別大型體育賽事,社會關注度高,且場地位於寶安中心區,賽事當天的人流和交通壓力較大。為確保賽事圓滿順利,將采取多種措施,提升安保等級,并投入相當規模的警力,全力維護現場秩序和公共安全。

    雙方球迷入場口不同

    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隊副支隊長葛敏透露,在現場交通保障措施方面,寶安體育場比賽當天不提供私家車位,場內停車位僅對賽事運行車輛、工作車輛開放,交警部門會對現場進行臨時交通管制,對違反交通管理的車輛加大處罰力度。

    在賽場出入口設定上,內地球迷和香港球迷分為不同的入口。賽事當天在寶安體育場東廣場(新湖路與裕安一路交會處對面)、南廣場(創業一路與裕安一路交會處對面)、北廣場(新湖路與羅田路交匯處對面)、東廣場南側、運動員通道(媒體、裁判員、官員通道)、貴賓通道設定6個通道入口,其中東廣場、北廣場通道口為內地球迷入場通道,南廣場通道口為香港球迷入場通道。

    預計觀眾約2萬餘人

    比賽當天預計觀眾約2萬餘人,警方在東廣場、南廣場、北廣場外圍設立第一道驗票緩冲區,持票人員可進入廣場進行驗票證和安檢,無票人員不得進入廣場;同時,在每個通道入口處設立第二道驗票區,現場安保人員對入場球迷的球票、身份證進行查驗,核驗球票與身份證件、人員一致和防偽標貼真實后,再經過安檢入場。此外,警方將嚴厲打擊炒票、倒票、假票等違法犯罪行為。

    9月3日下午,警方將組織人員對寶安體育場進行場館安全檢查,安全檢查前將對上述區域進行人員清場。

    安全檢查后,將在體育場共設定6個出入口,40道人員入場安檢通道,對所有進入賽場的人員、物品進行安全檢查。入場球迷需接受安全檢查,不得攜帶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蝕性等危險物質或非法攜帶槍支、彈藥、管制器具及侮辱性標語、條幅等物品。

    比賽當天,警方還將重點對賽前球迷入場、賽中球迷看台區域、賽后離場等階段的治安秩序進行嚴格管控。對現場發生的矛盾糾紛妥善化解,對球迷滋事鬧事等行為,第一時間進行視頻取證。有下列行為之一,擾亂文化、體育等大型群眾性活動秩序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四條處警告或2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處500元以下罰款。

    港球迷須攜帶身份證件

    警方特別提醒兩地觀眾注意有關事項。其一,提醒球迷朋友們綠色出行,比賽當天觀眾可乘坐地鐵、公交到場觀賽,比賽結束后的21時20分-22時,地鐵寶體站將臨時關閉,球迷朋友們可選擇乘坐公交大巴,屆時市交委將增加公交運力和發車班次,延長公交服務時間。

    其次,內地球迷攜帶身份證、香港球迷朋需要攜帶回鄉證(或香港居民身份證)和球票觀賽,從指定球迷入場通道進入,球票信息必須和身份信息一致,配合入口安保人員做好票證查驗工作。

    警方希望球迷們友好觀賽,展現良好的質素和形象,嚴格遵守《大型群眾性活動安全管理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和社會公德,不做出不尊重國歌、國旗等有損國家形象和民族尊嚴的行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