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亞洲最大交通樞紐前海開工
2015年 09月 02日 02:10    香港商报
 

      亞洲最大交通樞紐前海開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同里姚志東報道:亞洲規模最大的綜合交通樞紐——前海綜合交通樞紐於昨日上午在工地現場正式開工,預計到2020年9月地面以下土建工程全部完成。國內首份檢驗檢疫電子證書昨日在前海蛇口自貿區誕生。

    未來前海的交通「心臟」

    據了解,前海綜合交通樞紐工程總建築面積約115萬平米(含上蓋),預計到2020年9月地面以下土建工程全部完成。建成后,樞紐每天客流量預計將達75萬人次,僅次於上海虹橋綜合交通樞紐位居世界第二。前海綜合交通樞紐工程位於前海桂灣片區開發一單元,處於該片區的中心位置,是整個前海基礎設施建設的重中之重,其突出的「區域時空壓縮」效應,使得「人流、物流、資金流、資訊流、技術流」等城市資源快速的聚散於前海片區,也讓其既成為快捷的公共交通集散中心,又將是各種城市資源的進出的連接埠。

    首推檢驗檢疫電子證書

    此外,國內首份檢驗檢疫電子證書昨日在前海蛇口自貿區誕生。啟用檢驗檢疫電子證書后,需出具檢驗檢疫證書(包括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品質證書、重量檢驗證書)的貨物,在完成檢驗檢疫流程后,企業會獲取深圳檢驗檢疫局「宜檢通服務平台」發送的電子證書編號,登陸平台并輸入證書編號及企業註冊號后,便可查詢下載打印證書,實現了企業足不出戶便可獲取貨物的檢驗檢疫電子證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