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婚紗街突圍靠一站式貼心服務
2015年 09月 04日 01:45    香港商报
 

      婚紗街突圍靠一站式貼心服務

    很多新人準備結婚,都會來到尖沙咀金巴利道的「婚紗街」,揀選心儀的攝影公司及婚紗店。這條街有很多婚紗店,其中一店獨擁有5層樓的名為「希臘女神」,提供一站式的婚嫁攝影及服務公司,有婚紗攝影、婚紗禮服外租、婚禮攝影、新娘化妝及代訂花球等服務。經過員工多年的打拼,生意額在婚紗街穩占前三位。該店負責人Joey說:「我們以『貼心、獨特、專業』的宗旨,人無我有地竭誠為客服務,務求客人滿意。我們就像不停地辦喜事,分享新人的喜悅。」

    「希臘女神」喜事辦不停

    除了拍攝美麗的婚紗相外,新娘子最想是穿起一件漂亮而有特色的婚紗。希臘女神的二樓是婚紗外借部,全層面積有三千多尺,備有過千件婚紗禮服供客選擇,新娘子可以慢慢挑選嫁衣,更可於特設的T字臺天橋一試效果,而外租和影相的婚紗是分開的,這樣便保證了外租嫁衣保持良好狀態。

    Joey透露,每年都會投資過百萬,添置過百件新款婚紗,聘請中外模特兒試衫拍照及行catwalk,又與馬會和酒店合作,舉行40件至50件新婚紗的發布會。每年會展中心和九龍展貿中心共舉行10次的婚紗展,希臘女神悉數參加,并做出口碑。「我們的婚紗不一定是最靚,但在這條街我們是最多和最新,顧客有較多選擇。」

    買婚紗還是租婚紗好?Joey分析道,要視乎新娘子的意願。如果她希望保存作為永恒紀念品,那就得投資,但假使地方不足,要留紀念品,可以買漂亮頭飾。「內地客較多是買衫,大多是婚紗和晚裝各一件,美加歐洲的華人也主要是買婚紗;香港新娘子則是租的居多,由婚紗、裙褂、敬酒到迎客或送客晚裝,最多共租5件,但也有訂造一件。」

    她指出,近年新娘顧客最歡喜的婚紗款式,是韓式加英式,前者是清新活潑簡約,后者則線條高貴華麗,令新娘身形凸顯,備受注目。而臺式的婚紗則是長青不衰,適合亞洲人較嬌小的身材。

    Joey:婚紗要襯新娘氣質身材

    Joey續說,挑選婚紗前,首先必須確定婚禮的季節、地點和風格。如果是一個非常時尚的婚禮,可以選擇走在潮流前端的婚紗;如果是傳統的儀式,選擇古典而盛大的婚紗一定沒錯;如果是在花園中舉行婚禮,婚紗要選擇適合在戶外穿著的輕快活潑的款式。如果在教堂行婚禮,切勿穿著過分低胸的婚紗,尤其是某些儀式,新人要跪下來的,袒胸露臂的新娘跪在聖像之前,未免太不尊重教會,令人尷尬。她續說,婚紗的拖尾是要用長拖尾還是短拖尾,往往也受制於外在的環境因素,要考慮花童夠力為新娘拿起拖尾及花車能否放下幾十尺的拖尾,因此一般3尺至5尺的拖尾,已很足夠。

    除了環境因素考慮外,新娘子個人因素也很重要。她又指出,傳統婚紗長及地散開的裙襬,是許多女孩子都渴望穿著的,在影樓拍照不妨,但在婚禮進行時,似乎不太方便,太長太篷的裙,會令人顯得很矮及累贅,倒不如挑選稍微著地的小篷裙,又或者長及足踝呈A字剪裁的直身婚紗。

    「新娘子對自己美腿有信心,可以試試迷你裙或及膝裙等,如果是性格灑脫爽朗的,穿白色絲襪更顯與別不同。值得一提是魚尾裙是最不方便,最難穿得好看的,如非特別喜愛,毋須考慮。」

    新娘子最忌穿上和自己格格不入的衣飾,非但不能烘托出自身的優點及氣質,反令穿者或看者同感不自然。Joey建議年輕而嬌小玲瓏的,可穿公主式婚紗;高大的要穿線條簡潔明朗的;肥胖的不能穿低胸及直身婚紗。此外,氣質也很重要,小家碧玉型不宜作性感打扮;精明能干型不可過分堆砌裝飾;爽朗活潑勿扮貴婦。

    外租禮服可歷時一至兩年

    婚紗的布料不外乎緞面、真絲、雪紡、歐根紗及壓縐紗等,近年流行在手袖、膊頭等位置釘上施華洛世奇水晶,名貴大方。希臘女神曾找藝員諸葛梓岐作代言人,她出嫁當天穿著的孔雀潮褂,一改傳統裙褂的龍鳳圖案設計,以孔雀為題,寓意幸福,全件裙褂特別釘了水晶,閃爍高貴之餘,亦有時尚感。「我們的水晶系列很受新人歡迎,每件婚紗晚裝均釘滿水晶,在陽光或燈光之下閃閃生輝,散發醉人的魅力,令很多新娘子愛不釋手。」

    除了令新娘子美艷照人外,希臘女神外租部還提供其他服飾如新郎禮服、媽咪衫、伴娘裙等,全家的結婚服飾可同時準備妥當。「客人由籌備婚禮,到正式舉行婚禮,歷時可以一至兩年,當客人滿意地還衫,大派餅卡時,我們都很有滿足感,又協助兩位客人完成人生大事。」

    香港商報記者余江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