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短消息
2015年 09月 06日 23:42    香港商报
 

    穗中小房企成欠稅大戶整合潮將起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近期,廣州稅務部門公布的欠稅大戶名單顯示,一批中小型房地產企業名列其中。廣東房地產行業協會人士表示,隨著地產調控周期的延長,中小房企的資金鏈已經無法支撐,以一線城市為重點,二三線城市為戰線的行業兼併整合潮將至。據廣州市地稅局公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已新增8家欠稅在200萬至2000萬元左右的房地產企業。縱觀這些企業名單,均為本地中小房地產開發企業,知名度不高。對房企欠稅的主要原因,中原地產有人士分析表示,在拿預售證之時就要計稅,開發商可以在一定的期限內繳完稅款,欠稅則說明開盤后,銷售不理想才導致未能及時繳足。對中小房企而言,開發的樓盤數量有限,一個項目未銷售完成便可能陷入困境。廣東省房協一位人士表示,一個行業發展到最后集中度會不斷提高,房企在優勝劣汰中兼併重組已是大勢所趨。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開課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深圳)4日舉行港式開學典禮,6日正式開課。626名本科生與首批近百名碩士研究生著港式學生裝與父母共同參與開學儀式。校長徐揚生表示,今年的生源優質,不僅有來自全國22個省市的本科生,還有來自北大、港大、墨爾本大學等中外著名學府的研究生,年齡最小的學生僅14歲。14歲北京理科女生就讀於該校經管學院。其家長認為,港中大(深圳)的通識教育對孩子的身心發展大有裨益,而雙語教學環境、強大的師資力量、嚴格的學術標準,則有助於孩子在學術上走得更遠。同樣來自經管專業的首屆研究生代表黃鑫表示,優質的師資力量和與世界一流大學同步的課程設計是他選擇該校的主要原因。據介紹,該校金融工程專業的授課教師全部為來自海內外著名大學的教授學者以及行業精英,課程設計參比國際主流金融工程碩士課程,并引入和中國金融市場相關的新元素,本土化與國際化相結合。

    首台海上風機項目成功吊裝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昨日宣布,經過該公司風電公司專業技術人員驗收,中廣核如東海上風電示範項目(簡稱如東項目)第一台風電機組成功吊裝,這標誌著內地實現了海上風電零的突破,也為內地風電項目進軍深藍海域做出示範。據介紹,如東項目位於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東部外側近海海域。相對於內地已有的灘涂及潮間帶海上風電來講,如東項目是中國滿足「雙十」要求(即指離岸距離10公里、水深10米以上)的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海上風電場。據了解,中廣核如東海上風電項目計劃裝設38台4兆瓦風電機組,裝機容量約為152兆瓦,建設一座220KV海上升壓站,年上網發電量將達3.88億千瓦時。作為中國最大的核電運營商和全球最大核電建造商,中廣核堅持核電、非核清潔能源協同發展戰略,積極推動風電、水電、太陽能、燃氣等非核清潔能源項目,形成了風電、水電、太陽能、節能產業等清潔能源產業共同發展的布局。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