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短消息
2015年 09月 08日 23:33    香港商报
 

     「歐美醫療」看好中國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以「歐美醫療投資新格局」為主題的健康金融雙資產論壇昨日在廣州啟幕。SMI 瑞士醫療投資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領隊的10餘名歐美醫療界專家與財團向記者表示,已經觀察到,前兩季度中國經濟增長有所下滑,但醫療行業仍在勁增,他們的團隊看好南中國的高端醫療市場,有意在廣州投資,為精英人士不用走出國門就能享受國際尖端醫療服務。此外,美國康奈爾大學副校長鮑紹奇、國泰財富主要合夥人梁秉聰、興證(香港)融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梁建昌等國際醫療投資專家,亦暢談了「歐美醫療投資新格局」。

    穗四領域推中醫藥發展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昨日在廣州舉行的全球生物醫藥健康產業發展圓桌會議上表示,希望廣州在中醫藥發展上在大力推進中醫藥養生保健服務新發展、著力培育中醫藥醫療旅游新業態、加快研發中醫藥健康產品新品種、積極探索互聯網+中醫藥的服務新模式這4大領域進行探索,為中國中醫藥健康產業發展作出示範,提供借鑒。

    粵造珠三角國際電商中心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廣東省近日公布該省主體功能區投資政策指導意見,將對不同主體功能區域實行差別化的投資政策,該意見透露,廣東省將著力發展珠三角國際電子商務中心。為此,廣東省將開展省級電子商務示範基地和示範城市創建工作,支援廣州、深圳、東莞等市創建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支援廣州白雲機場綜合保稅區開展跨境貿易電子商務服務試點工作。此外,廣東省還將積極吸引國內外大型電子商務企業總部、區域總部、技術創新中心、服務中心和營運中心落戶廣東,支援在該省註冊的標杆性電子商務企業轉型升級,支援引進知名電子商務企業總部,培育一批國內領先的電子商務知名品牌。

    粵碳排放有償配額200萬噸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據廣東省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廣東省2015年度配額有償發放的數量為200萬噸,將分四期競價發放,當期未能成功發放的有償配額,由廣東省發改委收回,原則上不再投放市場。廣東省發改委負責人在透露競價原則時表示,競價人單筆申報價格不設限制,競價人單筆申報量不得低於1000噸,在競價時間截止前可多筆申報,申報透過系統提交后均不可撤銷,單個競價人的累計申報量不得超過當次發放總量的50%。此外,2015年度配額有償發放將競價的最低有效價格設定為保留價,政策保留價按照競價公告日的前3個自然月廣東碳市場配額挂牌點選或挂牌競價交易加權平均成交價的80%計算。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