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謀稱霸生物醫藥產業 穗全球招商
2015年 09月 08日 23:3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正當內地城市為互聯網產業瘋狂之際,廣州已布局生物醫藥健康產業,在昨日舉行的全球生物醫藥健康產業圓桌會議上,廣州市常務副市長陳如桂透露,十年后,廣州市的生物醫藥健康產業產值將破萬億大關,為此,廣州已向全球87家行業龍頭企業發出英雄貼,鎖定招商重點目標。

    廣州最大主支柱產業

    廣州市常務副市長陳如桂在圓桌會議上介紹說,廣州是華南地區的醫療中心和醫藥流通中心,也是國家醫藥出口基地和國家生物產業基地城市,近年來把生物醫藥產業確定為10大重點產業之一,正著力打造成為全國重要的生物醫藥健康產業基地。據悉,2014年,廣州市生物與健康產業主營業務收入1459.2億元,增加值433.7億元。然而廣州的發展目標顯然并不滿足於此,陳如桂表示,廣州是中國醫藥健康產業最集中、最優勢的城市,到2025年廣州的生物醫藥健康產業有望實現萬億規模,屆時,生物醫藥健康產業的增加值將占經濟比重的15%左右,成為廣州的第一大支柱產業。目前,廣州生物健康產業規模不斷壯大,已形成生物醫藥、生物制造、生物農業等3大優勢產業集群,以及干細胞與再生醫學、生物技術服務等兩個特色產業領域,并相繼建設一批重大醫藥生產創新平台,包括11個國家工程中心(實驗室)、13個專業孵化器(含加速器、專業園區)、133個科技研發機構、153個各級重點實驗室、128個各級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和51家各級企業技術中心,打造了以廣州國際生物島、廣州科學城、廣州國際健康產業城為核心,各生物產業特色園區協調發展的「三中心多區域」園區布局。陳如桂展望廣州生物醫藥健康產業的發展時透露,下一步,廣州將進一步加大對生物醫藥健康產業的招商力度,重點鎖定87家生物醫藥健康產業全球龍頭企業,作為招商重點目標對象,將重點引進世界500強、國內50強生物醫藥企業地區總部和研發中心,國內外大型生物醫藥企業和研發機構,以及生物健康服務企業和機構。廣州將重點發展基因工程藥物、現代中藥、化學合成創新藥物、海洋藥物等4大生物醫藥領域,以及生物醫藥技術服務、高端醫療、醫藥物流、健康服務、醫療旅游等領域。引進和培育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技術與資訊平台、產業化支撐平台、創業服務平台、國際生物科技商務平台。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