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理想集團阿鴻小吃成功合作
2015年 09月 10日 23:4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連續五年米芝蓮摘星小店「阿鴻小吃」觀塘分店,於2013年11月28日隆重啟業,標誌着理想集團和黎偉鴻師傅合作成功的開始,經近兩年的磨合,雙方均感到有默契和順利。理想集團給予黎偉鴻最大的支持,有很多空間讓他在出品上的追求和研發。該集團行政總裁鄧健明形容,未來幾年是雙方合作的黃金時間,除了發展多元化的餐飲店外,更有包裝食品系列。他呼吁年輕一代有志投身飲食業者加入,將有理想的發展前途。

    有「拉鏈大王」之稱的理想集團,在觀塘區內從事生產拉鏈半世紀,現為全球第二大拉鏈供應商,原本與地產毫無關連。但在2003年沙士之后,眼見地產市道低迷,開始將部分做實業的資金轉投買「磚頭」,在2004年開始在觀塘大舉入市掃入工廈,但近年工廈尺價升得太高,已套現逐步淡出,將資金轉型擴展酒店、餐飲及多媒體娛樂事業。

    鄧健明:以質取勝成功之道

    鄧健明透露,集團分在紅磡、觀塘、粉嶺改建的酒店將於2017年至2018年落成,共提供400間客房。集團於2012年7月收購了日本稻菊餐廳於內地及香港的品牌擁有權后,目前稻菊在香港、上海、廣州共有4間店,深圳會再開一間。「阿鴻小吃」位於澳門銀河第二期「百老匯大街」的澳門分店亦已於今年5月27日啟業,至於投資湖南長沙的阿鴻內地旗艦店,可望今年10月啟業。年前在觀塘投資萬多尺的的中央食品工場成為存貯庫和實驗室,培育新出品,聖誕前會推出鴻哥精制的曲奇餅,而雙方正研究開設十多間投資少有穩定出品的專賣店。此外,理想集團亦在觀塘區開設了點心店。

    他續稱,集團旗下的理想天映傳媒有限公司,近年先后投資了顧嘉煇、張敬軒、韓國Running Man等在香港和內地演唱會,令集團的知名度提高,投資雖然很大但回報亦快。

    鄧健明指出,投資餐飲業務必要監控出品的質素。他非常欣賞黎偉鴻師傅對食物出品的堅持和追求,這正是其成功之處,不是得過且過。「鴻哥的出品除了色香味之外,還有人情味。內地和海外的食客吃后都會念念不忘再來光顧,甚至帶同子女來吃的。」

    「食客滿意我們放心」

    「香港有些有品牌的食肆,在經營上比無名的食肆要差,尤其是在上市后,不再是專注做餐,而是追求利潤。鴻哥則是温錢其次,首要是令食客滿意,有口碑。讓他來監控出品,我們很放心,但是一個人不能分身太多,要把食肆數目增加,保證質素會有難度。我們正研究如何減省人手,又能令出品有保證。科技發達下,也許我們打造一部切鵝片的機器來代替人手操作。」

    黎偉鴻很同意,和理想集團的合作很愉快。他提出很多建議都受到重視和支持,有很大的發揮,亦擴闊自己的視野。他樂見觀塘店這兩年在員工上下齊心,生意越做越理想。

    進軍內地還重保育

    他透露,在湖南長沙太平街99號開設的第一家內地分店,共有兩層,地下有亭台樓閣,二樓則有六個廳房,可望於今年10月啟業。他指出,湖南店前身是「太平糧倉」,是朱鎔基的伯父所經營的,極具文物價值,因此在裝修過程很費功夫,很多東西不能拆,還要鞏固地台,又怕木建築容易失火,要在隔壁租樓作廚房,拆牆運送食物。另外要設獨立電箱以保證電力供應穩定。

    鴻哥續說,湖南店除供應「阿鴻小吃」的招牌美食外,還會添加口味較重如椒鹽香辣咖喱等粵菜,以迎合當地顧客之口味。他指自從湖南衛視來港拍攝阿鴻小吃后,遠及四川、湖北,近至廣東、深圳都有人專程到觀塘店光顧,有了湖南旗艦店,可省卻內地顧客舟車奔波。

    鴻哥:高薪也難請人

    鴻哥縱有發展滿腹大計,苦於聘請員工困難而拖慢了發展步伐。「時代不同了,年輕一代寧願賺少些,去日本餐廳、西餅店、甜品店任職,嫌中菜館時間長和客人要求高。」鴻哥堅持食物的水準,賣相要一絲不苟,常常徵詢客人對出品的意見,以利改進,故此他聘用員工的工薪比一般高,但也不容易聘請員工。

    他透露,「阿鴻小吃」曲奇餅將是他和理想集團合作的第二炮,分原味、辣味和雜錦三種味道,可望聖誕節前正式推出。因為他落足靚材料,所以試吃過的朋友都赞口不絕,指曲奇餅富牛油和果仁香味。鴻哥滿有信心地說,「很多娛圈中人都吃過,曲奇餅一定有市場,我的品牌是客源的保證。」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