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機場9死車禍報告出爐
2015年 09月 10日 23:56    香港商报
 

    深機場9死車禍報告出爐

    【香港商報訊】今年3月1日,深圳機場T3航站樓領航高架橋入港龍門架路段發生一起較大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24人受傷,昨日公布事故調查報告。報告說明了事故直接原因、事故有關責任人員處理等,建議處分公安分局政紀人員、機場集團處分人員等相關官員17人。

    事故回顧

    3月1日15時33分許,陝西省三原縣人楊明晰駕駛平治轎車,以97.8公里/小時時速沿深圳機場T3航站樓領航高架橋往入港平台方向行駛至龍門架路段時,因操作不當,車輛碰撞在機場水泥防護欄旁駐足的人群,致5人當場死亡,3人受傷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其餘24人受傷。楊明晰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昨日公布的調查報告認定了事故直接原因:楊明晰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時,超過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50%以上,且操作不當,其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導致此事故生的過錯。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