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港澳「一程多站」增旅游新路線
2015年 09月 12日 00:25    香港商报
 

    粵港澳「一程多站」增旅游新路線

    【香港商報訊】記者程向明報道:廣東省旅游局、香港旅游發展局、澳門特區政府旅游局昨日在2015中國(廣東)國際旅游產業博覽會上共同搭建粵港澳旅游聯合展台,聯合發布2015粵港澳「一程多站」旅游新路線。

    三地旅游負責人聯合發布

    在廣東省旅游局副局長梅其潔的主持下,廣東省旅游局局長曾穎如、香港旅游發展局總干事劉鎮漢、澳門特區政府旅游局局長文綺華攜手按下粵港澳聯合推廣水晶球,共同發布「一程多站」旅游新線路,在場的三地旅游管理部門、業界代表以及新聞媒體一同見證了新路線的發布。

    粵港澳目前是中國最大的旅游客源地和最大的出境旅游客源地。粵港澳三地旅游管理機構成立旅游聯合推廣機構以來,共同制訂聯合推廣計劃,設置聯合展台,優選了幾批「一程多站」精品旅游線路。

    近幾年來,粵港澳三地旅游發展迅猛,涌現出許多新的、富有代表性的景區、景點以及旅游業態。據介紹,此次新發布的「一程多站」旅游線路,將近年來廣受游客歡迎的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國家5A級旅游景區長鹿休镕度假農莊、陽江海陵島、惠州巽寮灣濱海度假區等景區景點,以及其他旅游新元素融入當中。在更新原有的「休镕美食游」、「尋根探祖游」、「地質公園-世界遺產游」、「文化歷史游」基礎上,增加了「濱海風光游」線路,更加豐富了「一程多站」旅游線路產品類型和層次。

    粵港澳旅游合作趨緊密

    在活動之后,梅其潔就粵港澳旅游合作發展接受了本報記者采訪。他表示,尽管從全球來看,經濟非常不景氣,但就粵港澳旅游發展來說,還是保持著較好的勢頭。廣東方面,廣東旅游業預計今年還將有兩位數的增長。目前廣東赴港澳的游客數量以及港澳入境廣東游客數量,都保持著穩定發展的態勢。粵港澳在聯合旅游推廣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做了推廣活動,在美國、歐洲制作了旅游宣傳片,這些都促進了粵港澳旅游的發展。

    對於廣東自貿區港澳旅行社的業務開展情况,梅其潔表示,廣東自貿區為港澳獨資旅行社在廣東開展出境游業務開了綠燈,這將給港澳旅行社提供了更多的發展機會,包括廣東省旅游局在內的廣東多個部門也已就此制定了相關的規程。不過目前來說,還沒有港澳旅行社提出開展相關業務的申請。對此,他也解釋到,這應該是粵港澳旅行社已經在出境游業務有了很深入的合作,比如攜程收購了永安之后,在珠三角已經有相關業務開展。此外,在導游方面,目前已經有100多位港澳導游獲得廣東的導游資格,可以在廣東開展相關業務。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