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娛樂藝訊

我們停戰吧!
2015年 09月 19日 09:28    香港商报
 

我們停戰吧!
體現真善美

導演:陸天華
演員:林文龍、林熹瞳、譚耀文、湯怡、張文慈、黃美棋、應昌佑
好睇指數︰★★★★
5★最高


百分百本土製作港產片《我們停戰吧!》,由林熹瞳編劇及演出女主角。電影分別以陳家強、古華生、葉香香三代人物,透過一個為求真愛的悲慘師生戀結局,反映社會和家庭教育問題,從而帶引出人性的真善美,讓年輕人延續先輩們的香港精神。
意像夢幻突破常規
至於故事背景主要來回穿梭1992年、2012年和戲中戲三個時代,不但結合了電影及舞台藝術,更配合大膽突破常規的意像夢幻元素,以零碎片段的形式去呈現中國及香港的歷史回憶,包括︰鴉片戰爭、三年零八個月、沙士疫症爆發等。雖然電影沒有大家期待的熟悉面孔,但一眾演員包括︰林文龍、林熹瞳、譚耀文、湯怡及張文慈等都將演技潛能發揮至極限,並先後奪得27個國際電影節獎項,可見該片絕對是一部極具創新及前瞻性的本土原創佳作。                                                              香港商報記者 珍美
故事講D乜
明信中學圖書館華麗又神秘,葉香香(林熹瞳)的女兒葉家家(湯怡)希望從館內尋找親生母親生前的足籎。只是該具歷史文物價值的圖書館仍難逃拆遷的命運,家家在一次抗爭運動中,竟遇上了古華生(林文龍)的愛徒陳家強(譚耀文),並揭發了自己的養母(張文慈)竟是害死母親愛人的主要幫兇!愛恨交纏,一觸即發……

 


Eason(右)見到杜Sir興奮若狂。
Eason多謝張艾嘉讚賞演技好。
黃日華及黃芷晴父女一起睇首映。
車婉婉及龔慈恩(左一及二)等為杜Sir化身上班族。
張兆輝(中)及洪天明(右)西裝上陣英氣逼人。
Bobby與太太(左四及五)喜迎貴賓出席新食肆開幕禮。
大宇(左起)及蚊蚊開心日後飯局有新聚腳點。
馮素波(左起)、何緯豐導演及王梓軒喜先拔頭籌捧獎而回。
電影透過師生戀反映社會和家庭教育問題。
導演以零碎片段呈現中國及香港的歷史回憶。
阿公(左起)、小齊、黃家強及梁漢文開大餐。
首映獨缺男主角發哥,美中不足。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