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娛樂藝訊

非裔女星維奧娜封后創紀錄
2015年 09月 22日 07:03    香港商报
 

    《權力遊戲》膺12項艾美獎
    非裔女星維奧娜封后創紀錄

    在美國西岸時間21日,「第67屆艾美獎頒獎典禮」假洛杉磯舉行。今年頒獎禮創下多項重要紀錄,計有首度出現非裔視后、《Mad Men》男主角終圓帝夢,以及奇幻劇《權力遊戲》共掃走12項大獎,可謂驚喜連連。
    今屆入圍24項的《權力遊戲》,最終共抱走戲劇類「最佳戲劇」等12項大獎,這是該劇開播5季以來首度拿下大獎,另外囊括最佳編劇、最佳導演等獎項,成為頒獎禮大贏家。
    Jon Hamm圓願封帝
    以劇集《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首度封戲劇類視后的維奧娜戴維絲,是首位非裔女星奪該殊榮,因此她在台上領獎時表示,有色人種女性和其他人的唯一區分,就在「機會」。《Mad Men》的Jon Hamm也終於圓願封視帝,贏得全場起立致敬。
    Julia 4奪喜劇類視后
    至於喜劇類方面,「最佳戲劇」是《副總統Selina》,成功踢走5年連霸的《摩登家庭》。
    女主角Julia Louis-Dreyfus也憑劇集第4度封視后。最佳男主角獎得主是劇集《Transparent》、現年71歲的Jeffrey Tambor,這是他個人的第一座艾美獎。他致詞時表示,要把榮耀獻給跨性別族群,並說︰「謝謝你們的耐心、謝謝你們的勇氣、謝謝你們的故事、謝謝你們的啟發、謝謝你們讓我們參與改變。」
    紅地氈飆溫熱如焗爐
    此外,洛杉磯當天氣溫飆近攝氏38度,令到紅地氈熱如焗爐,讓西裝筆挺的男星們汗流浹背,大濕身。香港商報記者 朱茱

     第67屆電視艾主要得獎名單
    戲劇類
    最佳戲劇 《權力遊戲》
    最佳男主角 Jon Hamm《Mad Men》
    最佳女主角 維奧娜戴維絲《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最佳男配角 Peter Dinklage《權力遊戲》
    最佳女配角 Uzo Aduba《鐵窗邊緣》
    喜劇類
    最佳戲劇 《副總統Selina》
    最佳男主角 Jeffrey Tambor《Transparent》
    最佳女主角 Julia Louis-Dreyfus《副總統Selina》
    最佳男配角 Tony Hale《副總統Selina》
    最佳女配角 Allison Janney《Mom》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