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自駕協會組團品柳州風情
2015年 09月 27日 23:56    香港商报
 

     粵自駕協會組團品柳州風情

    【香港商報訊】記者記者蘇偉報道:在近日舉行的廣東「旅博會」上,廣西柳州喜獲「2015廣東人最喜愛的最佳自駕游目的地」大獎。借此東風,深圳啟程車友會、廣州無限自由汽車俱樂部和韶關自駕協會組織會員逾200人近日奔赴柳州,親身感受柳州濃郁的少數民族風情。

    滿漢全席與島上古城

    自駕車隊第一站抵達柳州奇石館、一進館就發現了一桌「滿漢全席」,各式菜品在燈光照耀下令人垂涎欲滴,而這些菜品卻是由一個個天然石頭構成,惟妙惟肖,非常有趣而神奇。

    隨后抵達的丹洲古城是全國唯一坐落在島上的古城,曾是明清時期縣城的所在地。走在鎮上,一派古色古香。隨處可見古樸的城牆、結滿綠色葫蘆的葫蘆架,還有街道旁小攤上農家制作的臘腸臘肉等,再加上坐落在林溪河上,始建於1912年舉世聞名的程陽風雨橋,村寨內的吊腳木樓、鼓樓、風雨橋等構成一幅絕美的秋日美景圖。

    對歌進寨歌舞盡興串門宴

    最直接了解柳州侗族風情的方式莫過於看一場《坐妹》了。在「侗鄉鳥巢」演藝中心上演的大型侗族舞台劇《坐妹》,將侗鄉文化與侗族人民的日常生活演繹得淋灕盡致。而讓人親身體驗侗族風情獨特魅力的當屬國家4A景區程陽八寨,這是八個連成一片的八個自然侗族山寨。在林溪鄉冠洞村冠小屯,旁邊列隊站滿了穿戴著漂亮侗族服飾的侗族同胞,游客要想進寨,必須得和村民飲酒對歌。進入寨中,尊貴的客人可享受到侗家最高禮儀百家宴,所謂百家宴就是互相「串門」隨意吃。全村各戶自備酒菜飯,一起到鼓樓坪「一」字型擺開長桌,客人可從第一桌吃到最后一桌,你來我往、觥籌交錯、熱鬧非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