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款智利原酒在騰邦上線
2015年 10月 19日 01: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鄧明宇報道:騰邦國際名酒交易中心近日與上海九岸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正式達成戰略合作,宣布中國首款智利原酒在騰邦國際名酒交易中心正式簽約上線,九岸此次帶來的RR 智利入門混合乾紅原酒產品,已經拿下了智利原酒進口總量的50%,占中國原酒進口總量35%。

    據悉,本次智利原酒簽約的模式是交易中心的核心模式之一酒類掛牌交易。酒類掛牌交易是面對廣大消費者和投資者的專業酒品購銷與投資平臺。相對於傳統酒類交易,該模式具有交易、結算便捷,免除中間環節,多重交易保障等特點。

     根據海關最新資料顯示,隨著智利葡萄酒的進口關稅降至零,一直以質優價廉著稱的智利葡萄酒競爭優勢愈發加大。2015年上半年,智利原酒進口量為3150萬升,同樣占到了中國總進口量的68.47%,穩占中國散裝進口葡萄酒的最大來源國。有業內人士表示,此舉有望推動中國葡萄酒原酒規範化發展的進程,不僅給進口葡萄酒原酒標準化提出了新要求、增加了其交易價格透明的可能,有利於為葡萄酒原酒行業的交易透明化提供一個平臺,而且通過市場在價格形成中的決定作用,可以形成更加合理的定價機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