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騰邦金融創新領跑名酒交易
2015年 10月 19日 01: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鄧明宇報道:由深圳市物流與供應鏈管理協會副會長、深圳市企業聯合會副會長單位騰邦集團下屬企業深圳前海騰邦國際名酒交易中心承辦的「第五屆國際葡萄酒文化節」近日在深舉辦。騰邦集團董事局主席鐘百勝與來自法國、德國等全球數十個葡萄酒主產國的500多家精品酒莊共同見證葡萄酒文化節的開幕盛況。

   據悉,深圳前海騰邦國際名酒交易中心是廣東省唯一一個獲得政府金融監管部門審批的酒類要素交易平臺,也是廣東省人民政府十大「重點培育進口商品交易所」之一。騰邦國際名酒交易中心堅持創新發展,開展酒類現貨電子平臺交易業務,通過B2B等金融創新交易模式領跑全球名酒交易。本屆文化節騰邦國際名酒交易中心更是與全球400多個精品酒莊簽訂了總額高達50億人民幣的葡萄酒采購意向書,引爆全場,該訂單量相當於中國葡萄酒2014年進口總量的48.76%,占據中國乃至亞太葡萄酒行業的半壁江山,為中國「一帶一路」國家戰略的成功落地探路。與此同時,在全球貿易拓展過程中,騰邦名酒交易中心積極響應國家人民幣國際化戰略,結合自身業務特點,開創性地在資本與貿易項下推進人民幣國際證/TT代付等人民幣跨境結算方式的使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邓煜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