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華品牌傳承代言人大賽啟動
2015年 11月 30日 01: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玟珊報道:「中華百年品牌社會化傳承人大會暨中華百年品牌傳承代言人大賽」日前在深圳正式啟動。據全球老牌子商道聯盟發起人兼主席馬雪女士介紹,目前,中華百年品牌發展遭遇瓶頸,亟需創新發展。國家領導人的身體力行、社會各界人士的疾聲呼吁,全社會推進中華老牌子傳承發展,實乃刻不容緩。藉於此,全球老牌子商道聯盟聯合選秀網舉辦本屆大賽。

傳承人主要分為消費型傳承人、創業型傳承人和投資型傳承人三種,是打破血緣傳承和師徒傳承的社會化大傳承。目前,老牌子商道聯盟爭取將傳承人事業的發展和培養納入國家發展規劃。傳統概念的傳承人又叫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涉及民間文學、民間美術、傳統手工技藝、傳統醫藥等5大類134個項目,僅限於血緣關系和師徒關系的技藝傳承。創新思維的傳承人,包含中華傳統商道文化的傳播人,商業的投資、運營、生產、銷售和消費等一切與老牌子產業相關的人員群體。

與內地最大網絡選秀平台合作

中華百年品牌傳承代言人大賽,是為了推進社會化傳承人事業的發展而舉行的一次檢閱和甄選。本次大賽由老牌子商道聯盟和選秀網共同主辦,邀請全國最知名的最有代表性的30個百年品牌和未來的百年品牌企業聯合主辦。大賽於11月26日開始接受大眾報名,明年1月1日起進行海選,3月在深圳舉辦的中華百年品牌社會化傳承人大會上進行總決賽。

本次大賽的最大亮點是與國內最大的網絡選秀平台「選秀網」進行深度合作,采用網絡投票與現場評委打分相結合的賽制。全球各地符合報名條件的選手,都可以通過網絡遠端報名。經過海選產生的200名優秀選手,將全部出現在「選秀APP」平台上,由全球消費者或手機用戶對選手進行評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