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亞太商業峰會將在曼谷舉行
2015年 11月 30日 01: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蘇偉報道:記者從亞太商業發展促進會、泰國商務部等聯合主辦的2015亞太商業峰會在深圳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5亞太商業峰會將於12月7日在泰國首都曼谷隆重舉行。泰國皇室親王素博巴莫閣下,原中國交通部副部長、中國自貿區聯合會名譽會長忻元校,亞太商業峰會執行主席許錦池,亞太經濟領袖聯合會主席羅倫詩余主席,著名經濟學家、深圳大學經濟研究所所長魏達志,著名城市文化學者王世泰,亞太商業峰會秘書長丁雄軍等貴賓數百人出席發布會。

十幾國數百企業家參會

亞太商業峰會執行主席許錦池主席在發布會上介紹了第二屆亞太商業峰會的概况。

據了解,亞太商業峰會是全球商業發展與合作的高效平台,其宗旨是立足亞太,面向世界,促進和深化亞太地區的相互理解與經濟交流、協調與合作,推動亞太地區的商業繁榮和創新。峰會是由亞太地區國家政商領袖共同發起的商業對接合作平台;是亞太地區國家與國家、國家與企業、企業與企業的相互交流及商業項目的對接平台;是亞太地區國家和各國企業之間的招商引資、國際貿易、海外投資、開拓全球市場的快捷通道;以APBS為載體,將亞太地區國家的政、商、金融、學術、傳媒緊密地聯結在一起,并建立制度化的聯絡機制,為亞太地區企業家的國際發展提供綜合性服務。
原交通部副部長、中國自貿區聯合會名譽會長忻元校先生致詞說,今年是中國和泰國建交40周年,希望把中國很多好的項目都帶到泰國,合作共贏,共同發展,使中泰貿易和建設有一個大踏步的前進。

亞太經濟領袖聯合會主席羅倫詩余為大家解析了亞太經濟形勢。他說,亞太經濟領袖聯合會在12月8日曼谷的商業峰會上將帶一個重量級企業家代表團,現在已經有超過3位世界500強華人企業家,超過10位中國500強企業家報名參會。

泰國國王曾是華人

泰國親王皇室素博巴莫親王表示,APBS活動將於今年12月7-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這一次亞太有十個國家參與,包括新加坡、越南、緬甸、馬來西亞、菲律賓。我們希望能與中國達成合作。巴莫雅婭提到,300多年前,泰國國王是中國人,所以中泰一家親是有歷史的。

亞太峰會創始人、亞太商業峰會秘書長丁雄軍說,泰國政府非常重視亞太商業峰會,通過商務部邀請了20多個東南亞亞太地區的國家共同參與峰會。亞太商業峰會是一個雙向對接的平台,平台無償給企業家做鏈接,與國外進行對接。中國企業家如果組團去泰國,應該會有非常大的收獲。地方政府如果想招商引資,這也是非常好的機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陈明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