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首屆孟中印緬衛生與疾控合作論壇在芒市舉行
2015年 12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乾報道:12月11日,首屆孟中印緬(BCIM)衛生與疾控合作論壇暨鄉村地區衛生人員傳染病地方病防控培訓項目在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芒市舉行,來自孟加拉國、中國、印度、緬甸4個國家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話推進孟中印緬區域衛生與疾控合作發展之未來,探討開展衛生疾控領域合作的具體建議和舉措,增強聯合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提升民眾的健康與福祉,打造健康幸福的命運共同體。雲南省副省長高峰出席論壇并致詞。他指出,隨著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的推進,雲南在中國對外開放戰略格局中的區位優勢將日益凸顯,與各國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也將進一步擴大和深化。近年來,孟中印緬4國在熱帶疾病研究、醫學教育和醫療技術推廣方面積累了許多好的經驗,拓展和深化衛生疾控領域合作的條件已經成熟。舉辦此次論壇,旨在通過孟中印緬4國相互交流、密切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同提高,加強國與國之間、地區與地區之間的學術交流活動,推動4國衛生疾控交流合作機制尽快完善,進一步提升孟中印緬4國應對公共安全威脅的水平和能力,并將論壇打造成溝通各方往來的橋梁、人文交流的窗口、友誼合作的紐帶。孟加拉國衛生總署署長穆哈丁努拉爾哈克以及來孟中印緬4個國家的官員、專家學者、基層醫務人員共200餘人參加本次論壇。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