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昆曼公路攝影展在清邁開幕
2015年 12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留媛報道:12月15日上午,「『一帶一路』大通道,昆曼公路攝影展」泰國段展覽暨泰國昆明周在昆明市國際友好城市清邁開幕。該活動由昆明市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泰國駐昆明總領事館共同主辦,以紀念中泰建交40周年和昆(明)曼(谷)國際公路貫通7周年。為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積極響應習總書記把昆明建設成為「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的指示,昆明市以提升城市形象、營銷昆明品牌為目的,首次在海外、在國際友好城市同時舉辦攝影展和昆明周。昆曼公路攝影展於今年6月開始徵集稿件,在為期四個月的時間里,共有300餘名中泰兩國攝影家及攝影愛好者參與其中,徵集到表現昆曼公路沿線精彩的人文歷史與美麗的自然風光的參展作品約6500幅。本次影展有超過200餘幅作品展出,希望通過此次影展為契機,搭建起友誼合作的紐帶橋梁。昆明周集中展示和推介具有鮮明民族特色的昆明文化,昆明旅游、昆明印象。活動引入昆明外貿企業攜帶昆明鮮切花、鮮花食品、民族工藝品等特色文化產品參展,與攝影作品、形象展示、旅游推介相互輝映、相得益彰。攝影展與昆明周的舉辦旨在加深昆明與泰國兩地人民的了解,增進友誼,進一步推動雙方在文化、經濟、貿易等領域的合作交流,真正做到道路聯通,民心相通。也讓更多的人認識昆明、宣傳昆明、走近昆明。據了解,此次攝影展在清邁舉辦三天,此后將在曼谷及昆明長水國際機場進行巡回展覽。

    

 
(來源: ) 編輯: 吴天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