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政團商情

廖恩德幼稚園35載校慶
2016年 01月 2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多年來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春風化雨35載,藉着多元化的課程及學習環境,讓幼兒得到均衡的發展。為慶祝創校35周年,該校於1月14日舉行校慶典禮,邀得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何超蕸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致力培養學生的全人發展,除了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讓學生參與各類型活動,亦積極安排學生參與不同比賽,以豐富他們的學習經驗,助他們建立自信心。該校將會繼續為區內兒童提供優質的教育,進一步啟發學童的創意及推理能力,冀望創造更卓越的成就。

    作為東華三院屬下學校,廖恩德紀念幼稚園積極履行該院「綠色機構」的社會責任,在校內致力推廣環保教育,近兩年更參與由環境保護署及教育局合辦的「綠色學校獎」,并獲頒「環保基礎建設」最杰出表現獎及嘉許狀,成績有目共睹。

    除了獲得「綠色學校」的美譽,廖恩德紀念幼稚園亦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藝術教育獎」,以表揚幼稚園在藝術教育所作出的貢獻。為全面配合藝術發展,該校每月均舉行「四統合視覺藝術日」,讓學童透過欣賞名畫家的畫作,如畢加索、馬諦斯、塞尚等作品,培養創意思維及評鑑能力。該校亦會替學童舉辦小型作品展,讓學童可藉此機會向各級同學及家長展示及介紹自己的畫作,互相交流。

    廖恩德紀念幼稚園於1980年創校,是東華三院屬下第一間幼稚園,為進一步培育學生的多元智能及從小建立愛護環境和減廢的意識,該校於本學年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獲撥款推行「戲劇教育」及「環保教育」計劃,以發展學生的創意、藝術及保育能力,達至全人教育。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