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交通破局湛江「十三五」迎井噴期
2016年 03月 0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芳、林麗青報道:正在北京參加全國兩會的全國人大代表、湛江市委副書記、市長王中丙昨日透露,湛江交通在「十三五」規劃期間一定會破局,兩到三年后,湛江新機場及第二條高速公路將建成,再加上高鐵的通車,湛江發展將迎來「井噴期」。王中丙指出,總理工作報告為湛江的發展指明了方向,2018年,湛江完全有信心實現人均收入和GDP比2010年翻一番。

    

     據王中丙介紹,湛江機場搬遷工作已經獲得國家批准,新機場選址吳川,預計會在年底動工,2019年建成。目前湛江機場旅客年吞吐量約120萬人次,新機場會作整體升級。首先是容量升級,旅客年吞吐量將達500萬人次;其次是技術升級、裝備升級,天氣對於機場工作的影響將會降低。

    此外,湛江第一條高鐵廣湛高鐵將會在明年底建成;第二條高速公路汕湛高速在去年底已經開始動工建設,預計后年建成。

    力推冬休旅游

    交通破局為湛江旅游產業帶來新動力。昨日,王中丙誠邀東北人民到湛江旅游。「湛江緊鄰海邊,陽光充足,空氣溫度好,是中國海鮮美食之都,」王中丙指出,湛江將打破之前旅游鏈條的「碎片式發展」,優化資源配置,提供包括景點、酒店、商場和交通等資源,為游客提供個性化服務。

    湛江是中國優秀旅游城市、中國海鮮美食之都國家園林城市和中國十大避寒旅游名城。在湛江濱海旅游業發展中,冬休旅游是主推產品。「湛江此次專門針對東北地區制定了旅游開發政策,凡是從東北組團到湛江旅游的,坐飛機的飛機團住兩晚以上每人獎勵500元,坐火車住兩晚以上每人獎勵300元。」王中丙說。隨著湛江機場、高鐵和高速公路三種交通方式的協調發展,湛江將迎來「全天候」旅游的新時代。

    贊營改增為企業減負

    王中丙指出,總理工作報告中多次提到海洋強國、陸海統籌及「一帶一路」建設,這些都為湛江雙向開放對接東盟提供了堅定的方向。王中丙說,「2018年,湛江完全有信心實現人均收入和GDP比2010年翻一番。」王中丙還表示,國家將全面實施營改增、取消違規設立的政府性基金、將18項行政事業型收費的免徵範圍從小微企業擴到到所有企業,「這些都為企業減負,激發企業活力,這是推進企業改革,是企業發展的強大動力。」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