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兩會專版

朱列玉:冀粵港更多經貿合作
2016年 03月 0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旺角暴亂引起內地法律專家的關注。全國人大代表、廣東國鼎律師事務所主任朱列玉(右圖)昨日在北京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在社會發展轉型過程中,有一些反對的聲音很正常,相信香港一定會處理好。朱列玉建議,珠三角灣區包括港澳地區可加強經貿合作,打造成世界級的現代服務業基地。朱列玉建議,將整個珠三角灣區包括港澳打造成世界級的現代服務業基地,期待香港和廣東有更多的經貿合作。對於內地司法改革,朱列玉認為立案登記制改革提高了整個司法審判工作效率。他在議案中提出要修改人民法院組織法和人民檢察院組織法。「這些年司法改革有很多成果需要以法律的形勢固定下來,為下一步的司法改革提供法律支撐。」朱列玉表示,人民檢察院組織法第四條的規定中關於「鎮壓反革命活動、打擊反革命分子」這樣嚴重滯后於社會發展的表述應予以刪除。朱列玉還指出,律師會見難的確是個問題,此次兩院在律師會見方面推出了很多舉措,現在會見也更加方便了。

    

 
(來源: ) 編輯: